2017.08.05 行銷部實習生

 

  經過活動提案之後,我們的場地就決定與幼稚園合作,因此先找了幾家附近的幼稚園,那打電話聯繫的時候,也相當幸運第一家就口頭上達成協議,然後對方也有打來引薦其他家幼稚園,讓我們往後也能夠合作,那這位園長講話聽起來合作意願很高,也說任何時候都可以找他們合作這樣,也算是幫我們鼓舞了士氣,畢竟又改地點,我們一直很憂心,目前還差一家幼稚園,我跟婕雅也都分頭進行工作,希望能夠盡快找到第二家合作。那其實在這個過程中,除了成功與否的結果,還有在用電話表達一個來意的訓練,第一家在溝通上其實很快頻率就對上了,但後面有兩家都比較希望透過白紙黑字來建立連結,但可能在這方面,是我的口語表達能力還不夠清楚,語句在使用方面沒有釐清邏輯,好讓對方從頭到尾了解到,因此透過這件事情,我覺得講電話這件事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何況還是對一個完全沒有往來的陌生人,你要讓他快速吸收訊息的話術,也是一門學問。我想在這部分,在平時與人溝通的時候,就可以去培養,我其實很多時候會用自己理解的方式來闡述一件事,但我會忽略對方其實對這件事不清楚,這樣子沒頭沒尾的表達,並不是讓對方快速理解的方式,因此要懂得釐清前因後果,再整理好闡述的順序,讓對方能準確地接收到訊息。

  雖然每次帶完參訪都很累,不過若是能夠有平等的對待,就會讓心情愉悅許多,就是算很完善完成一件任務的感受。在這部分,我想我能夠調整的,就是自己在面對各種個性的人,應該如何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在面對不同的反應也要能夠運用不同的方式去應對,如何讓對方也能有所收穫的離開。每一次的參訪機會,都是訓練自己去面對他人,如何去表達、如何去運用,一次一次的累積,就能夠更熟悉、更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