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台每日實習心得

日期:2018/7/31

姓名:邱筑翎

部門:節目部

心得內容:

 今天是期待已久錄影的日子,但是和自己想像中的好像不太一樣,原本以為一大早就會要去攝影棚、一大早就會開始忙碌,結果事實上並沒有我以為的那樣有很多事要忙,我想應該是因為節目性質不同的關係,然後自己電視可能也看太多了。來到攝影棚,我們開始幫忙整理一下來賓會用到的道具,看看有那些地方需要重新用雙面膠黏好,然後也要固定地板上電視機的電線,並且打掃一下錄影時的場地。告一段落後回到休息室,育煊姊提出了她昨天看我們訂餐時覺得人數不對的問題,結果是我沒注意到rundown上不同單元有不同組的來賓,我只有看最上面列出主持人和全部來賓的地方,所以就多算了一個便當也來不及退掉,覺得這樣浪費了一個便當和便當錢。而且我覺得更糟的是很多人看到便當菜色的表情,因為我們今天訂的是我們還沒有訂過的店家,看菜單覺得還不錯結果來的時候卻讓人失望,看見很多人換來換去或是嫌棄菜色,讓我覺得怎麼第一次準備錄影的便當就踩雷了。經過今天午餐、晚餐的經驗後,決定要把這兩間列入不能訂的名單內,然後也知道了下次訂便當要怎麼看人數和付款的過程,以及之後要錄影我們需要準備的東西和要做的事,希望下次能做的順利一點。

  然後我覺得今天印象最深的,就是麗瑛姊跟我說的那些話,雖然只有短短幾句,但我覺得剛好都是我必須學著改進的地方。在麗瑛姊帶著我去黏電視機的電線,還有下午錄影時都有告訴我,一些錄影前置我們需要做的事,然後明天我們就不要等她講就可以自己主動去做。另外還告訴我說,我們要積極主動一點,因為我們在做什麼其實大家都有在看,就多主動做一些事不用怕做錯。這些話讓我思考了自己今天是不是哪裡沒有做好,還是真的被覺得不夠主動? 我有想到,可能是因為真的蠻怕自己做錯事然後造成別人的麻煩,所以自己習慣在不熟的環境時會先看大家都怎麼做事情,然後會把自己有幫忙到的部分記起來,或許這樣的方式在別人眼中是真的不夠積極。雖然對自己的個性來說要突然從被動變成主動,真的有點難改變,但我會盡力學著再積極主動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