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五周下來,每一天早上在烈日下爬斜坡時,我都覺得自己要從世界上蒸發了,超級疲憊。

但是每天結束實習回家的路上,心情又會因為有所得而變好。所以每天這樣大起大落的,我都瘦了。

這些日子的實習,就像炫哥說得很苦,但收穫和辛苦卻一直是正比的。

這禮拜也首次沒有導師帶著我,自己出去跑「金漫獎頒獎典禮」。

自己學著在現場找新聞點,然後想要採訪哪些人。

我想到要採訪這屆貢獻獎得主,漫畫大師朱德庸,還有文化部長鄭麗君,跟一位評審。

最後也都放了他們的訪bite,但後來期錚哥告訴我,比起文化部長是不是喜歡漫畫,大家比較想看朱德庸的訊息多一點,所以其實文化部長的部分不用特地放bite

頒獎進行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待會要問哪些問題,所以沒有很投入看我喜歡的幾位漫畫家,但後來他們得獎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很感動。

以前一直覺得臺灣漫畫都很棒,但就是沒辦法像日本一樣發揚光大很可惜,現在還是這麼覺得,但如果文化部能做到今天所承諾的事項,也許未來臺灣漫畫也能有自己的一片天吧!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我會銘記今日的一切,希望明天再自己去跑新聞的時候,能更快進入狀況。

這禮拜我跑到的新聞都偏軟性,畫展、夏令營、金帽獎、金漫獎也是其中之一。

讓我覺得這世界除了環境破壞、南鐵東移之外,還是有美好的一面存在。

最開心的是,看見一直很崇拜的吳慷仁,還有在金漫獎上,見證到喜歡的漫畫家領獎。

我想開心與難過,其實只有一線之間,取決於我怎麼想這段實習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