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9

今天一早跟客雜的攝影記者去龍潭拍一位種桂花的農人,他是一位很有故事性的主角-江大哥,他種桂花是為了要紀念他的父母親,也侃侃而談他的生活以及他種植桂花的經驗,和江大哥相處一天,他說的不少話,深深烙印在我心裡。像是他提到堅持是他的專長,所以他整天跟桂花相處在一起也不會覺得疲累,因為他用心地栽種這些桂花,桂花們都會回饋他。他也說桂花要好幾年的時間,才會開花,需要時間慢慢地去栽培它,一開始他的親戚們也都很不看好他,一直嘲笑他在做傻事,但是現在他越種越多,品種也很繁多,我想這就是他堅持的結果,而且默默付出在園村裡的江大哥,有一個夢想蓋一座桂花博物館,介紹各種品種、特色、周邊商品,讓更多的人認識到桂花。築夢踏實吧!我覺得江大哥每一步都走的很平穩,或許是因為他知道他遠大的目標是什麼,而在邁向目標的旅途上,不管遇到任何的困難或是挫折,他都可以游刃有餘的解決。

看到江大哥在為自己有興趣的地方琢磨,讓我敬佩也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我看到他享受在田園生活的感覺,不覺得在炙熱的太陽下工作,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這是我可以學習的地方,我也要知道自己想要得到的是什麼,努力去追尋它。

雖然今天在外面曬了一整天,脖子也都紅通通的開始發癢發痛,但是我不覺得這是辛苦的,我覺得走過這一趟的了解是很值得的。讓我對農夫有更近一步的認識,也讓我更了解這些默默付出的農夫背後的辛酸淚。不被看好,但是堅持做下去的動力,值得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