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別|新聞部專題組(兼採訪組)

文章|羿君

日期|2019/08/04(日)

禮拜一早上跟下午都出門採訪,早上去原住民日彩繪列車首航,因為在車上看了幾則彩繪列車的新聞,發現大家都會做stand帶大家實際走到車廂內去看看,因此我也決定要做stand,沒想到練好了要做的stand,卻沒有時間讓我進去車廂拍,因為記者會的時間到11點,所以很後悔的回來了,不過我覺得能夠現場想好要講的話跟翻成客語再記住它,我覺得這個部分有小小進步,不過速度要再加快。今天因為可以拿麥克風出門,所以跟攝影分開行動的時候,有用麥克風跟庭翔說甚麼畫面我一定要,甚麼地方我覺得可以不用,他覺得這樣拍起來的感覺很好,也讓我覺得這則新聞真的是我們討論出來的!

    禮拜一下午的新聞,是兩組實習生一起,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我有記得把麥克風放在記者會的音箱旁邊,攝影也記得帶USB要跟公視要前導片,很勇敢的問了問題,也盡量想辦法彌補第一次訪問沒有拍好的畫面,也有思考炫哥派我們去採訪這部戲的原因,所以很希望可以問到關於溫貞菱是客家人的事,不過這樣反而讓訪問的內容有點偏離,之後訪問的問題真的要再深思!

     因為週三幼教問題的新聞,寫的邏輯不通,自己也不太懂整件事情的經過,因此禮拜四比較了聯合新聞網,我發現是「107年補助準公共化私幼」綁住我寫全教總呈現的兩大問題,因為全教總提出的問題跟107年的政策有關但卻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代理教師問題和公立幼兒園數量不足,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自由時報也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開記者會體檢幼兒政策」開頭;今日新聞以「準公幼政策將上路」開頭,聯合報新聞網也沒有提及過去的政策,不過有特地放問到教育部國教署署長武曉霞,關於各縣市代課老師比率高的原因,也解釋了我不懂為什麼少子化問題嚴重,老師跟幼兒園還必須增加的疑問「代理教師偏多的因素是,因應少子女化控管員額,或是幼兒園規模較小,代理教師比率看起來較高。但依據107學年統計資料,全國公幼的教保服務人員有12939人,代理教師1159人,約占19%106學年起,教育部已經引導地方政府逐年調降控留比例,107學年已有九個縣市的比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