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 兒少組 邱郁茹

    這週的可以說是腳本地獄,一次驗了好多腳本,但是在驗的過程中同時也在學習,因為奧p腳本真的不容易,最困難的地方大概是題目的發想,在審腳本的時候我發現如果寫腳本的人對客語不夠熟悉的話,那麼想要寫出可以混淆小勇士的選項其實非常困難,因為字面上看似很像的發音,用客語說的話則是完全不同的說法,所以不會有混淆的效果,因此出題上需要有大量的先備知識,再加上要符合小朋友的客語程度,最重要的是要考量到電視機前的觀眾很可能不會客語的問題,因此辭彙的拿捏也是很重要的!而且寫在腳本上的修正建議,很可能委製單位會不認同,當下我看到他們的說法其實有些我還是不能接受,我就會想要在底下回復她,不過這樣會讓審腳本變成打筆戰XD後來問了亭蓉才知道,如果改過之後沒什麼問題,可以不用回復><但是如果有特別想說的還是可以打啦!總之雖然沒機會寫奧P腳本,但是審腳本也是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這個禮拜,一休還教我們怎麼寫蔬菜小隊的腳本,並且讓我們試寫,真的超開心的><而且在寫的過程中我覺得超歡樂,可能是因為我跟俐蓁兩個人在小空間裡可以講話,所以放的比較開,寫的過程也覺得比較輕鬆,最有趣的是因為我們在小空間,所以我們甚至用假音模仿肉肉跟小朋友說話的聲音來想腳本,這個真的超好笑的啦,很像回到小時候,智商瞬間降到五歲,我還想了很久自己小時候會怎麼講話,總之這次的寫腳本經驗是個很有趣的過程,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體驗不同的東西!皜哥說想學什麼要講><我覺得我目前除了剪輯之外,最想要跟外景,想要看看外景如何拍攝,感受一下棚內跟外景的不同!目前皜哥已經教我們剪輯基礎了!感謝老師百忙之中還撥空教我們><接下來亭蓉也告訴我們外景的時間了!好期待跟外景呀><希望能在八月結束前多看多聽多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