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台後生提攜計畫 行銷企劃部--廖惠玲

 

2020/07/27 Day 16 心得

 

今天再次修改第一篇公關稿,掌握了一些技巧,關於結構、贅字與用法等等,希望之後寫第二篇公關稿時能有效運用。

 

接著跟導師討論了專案的貼文發想,導師給我看了一些客台臉書觸及人數較高的貼文,雖然說小編真的很難釐清大眾的想法,因為無法迎合所有人的喜好,但還是有一些規則可以發現,依據客台臉書來看大家對於「回憶」的喜好與懷念是很高的,尤其當那些東西又跟客家意象相關時,而今天跟老師討論後,體悟到我容易把貼文複雜化,文字與想要傳達的概念可能很美很有深度,但觀眾不一定買單,因為簡單明瞭更吸引人觀看,導師也跟我分享了關於小編常會遇到的困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風格,然而這些風格的喜好也因人而異,因此需要學習的是如何創造更多種不同的風格,這也是我認為我必須學習的課題。

 

2020/07/28 Day 17 心得

 

早上開了接近兩個小時的組會,其實感受有些奇妙,因為一開始看到信件中那些要討論的事項,就直覺認為會是一個很嚴肅的氛圍吧~討論著日後的規劃、如何提高聲量、IG等等問題,有些雖然與我沒有直接關係,但在那個空間裡我卻沒有違和感受,我除了從討論過程中發現許多新鮮事,也像是在體驗職場生活,那些檯面上或檯面下的,可以體會為什麼別人常說:還是當學生最幸福了。不過也許人就是矛盾的,要經歷過些什麼,才知道自己錯失了什麼而後悔著。

 

下午思考著專案貼文的內容與形式,靈感或許是要被激發的吧~它常常在不該來的時候出現,當你需要時又逃避起來,有點像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受,但絕對不可以放棄,要相信會有靈感出現的時刻。今日學習到:有時候努力想了很多梗,想跟流行的話題結合,但或許因過程轉了幾層意義,反而讓觀眾不理解,那麼就失去原本的初衷,因此有時候也許直接明瞭更引人注目。

 

arrow
arrow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