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陽光普照,文湖線的景緻依舊綠意盎然。在捷運車廂中收到一封e-mail,寫著「永遠という視点から自分を見つめたいのです。キリストを信じて救われたあなたはこの地上での生活がすべてではなくなりました。

我每天都會收到日文版的聖經篇章,因為去年6月底在桃園火車站旁邊百貨公司地下室的麥當勞準備日文檢定考時,認識坐在隔壁的日本女士。她嫁來台灣,參加附近教會,而我那時留電子信箱給她,從此每天寄送。

對我來說當收到這些篇章與解說,是作為日文練習,同時也是因為我喜歡看翻譯對照的東西,而本身沒有特定宗教信仰,接受不同的觀點。在此先不論宗教性質,就從「想從『永遠』的角度來審視自己」來分析今天的心得。

如果以莊子來說,「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人無法像山一樣恆久,我們只是「永遠」之中的過客,或許帶給人曠達超然於世的感覺,對紅塵名利與紛擾不再計較,但相對就會比較消極。而我覺得,的確「永遠」對一個人來講太沉重,但將一生擺在「永遠」的尺度旁邊,我們可以審視自己的生命自始至終想要如何呈現。

其中,在客家電視台實習的部分,希望繼續努力表現,完成交付任務。今天,我借來的筆電網路依舊不順,大概是因為機型老舊。雖然遇到這樣的困擾,但我可以先將想法打下來,需要網路時借用辦公室內其他資源。

這幾天工作上總有許多事情發生,一件一件冒出等著解決。有時覺得很累,但換個角度想,這是一個個挑戰,思考不同解決方式並盡力去完成,即便跌倒也會是華麗的姿勢,也能重新再站起來。像是客家電視台十周年音樂會的PROMO稿須要配音,客語老師有空時我們剛好準備營隊的事情,等我閒下來時老師正全力準備等一下的晚間新聞,剛好沒有共同空閒時間。即使如此,我就自行先到《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查好單字發音,隔天只要老師有空就可以請益,這樣在順稿時也可以省去一些時間,也可以呈現出認真準備的敬業感覺。

另外,剛好前一日客家電視台錄影時買了許多花,一盆盆放在二樓辦公室門內樓梯旁。後來同仁說可以認領帶回家,我就認領三盆,想說可以帶回去給媽媽放在陽台,也可以送給表哥。這就像意外的美好插曲,可以是生活中的點綴。

arrow
arrow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