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 鍾欣汝

 

來客台實習以後,每天、每週甚至每個月都要繳交工作上的報告或心得,藉此也可以趁機回顧自己實習的狀態與成果。這週的期中座談也是如此,除了再次檢視自己在客家電視台度過的七月份以外,也知道了其他部門的後生的實習情況,並且和學長姐或主管們有更多的溝通。

印象很深刻的是兒少組的學長說的一段話:需要什麼教學或幫助就直接主動提出,而不是用較為間接的說法詢問學長姊今天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雖然我也知道這句話很有道理,但是實際執行起來卻很困難。我因為沒有相關的知識背景,抱持的心態比較偏向什麼事情都可以嘗試看看,很難明確說出自己想要學習什麼東西;對事情也比較不會產生疑問(這方面我很佩服旻軒,我覺得他吸收得很快、問的問題也都很棒),傾向全盤接收。也許這還是需要練習的,希望接下來這個月能夠對於自己想要達成的事情有更明確的方向。

此外,我負責的腳本終於在這週告一段落了!跟先前的錄影不太一樣,由於這次的腳本構想都是出自於自己,坐在副控室cue標跟照片感覺頭腦清楚了許多,即使錄影沒有完全照著腳本走,也可以適時作出應對。像是原先準備的白海豚游泳備帶,因為現場的談話方向不如腳本預設,而沒有在節目一開場時就播出,但是之後還是有找到適當的時機播放;當白海豚的游泳畫面出現在大小框,自己心裡也為有讓觀眾看到可愛的白海豚而感到高興。從腳本的發想開始,一路走到腳本成形、敲通告、不斷的修正與微調,同時也透過這集節目學到了剪輯影片的技巧,一想到整個月努力的成果終於可以在電視螢幕上呈現,心裡覺得很充實也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