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忙碌的一天,今天參加兩場會議,夏令營行前會和期中會議,早上突然得知佑嘉腳扭傷不能去夏令營的事,我很擔心她的傷勢,既然都請假沒來上班一定是很痛,加上我們都是小隊輔,不知道會有誰來替她的位置,果然一開會就得知讓敬倫來當小隊輔,因為他是有經驗的所以我非常相信他,會一開完馬上就先練帶動唱的舞,他突然被拉進來,我怕帶動唱會來不及練熟,可是他學的很快,雖然沒有辦法跳得非常順,但有抓到百分之八十,我這才放心。仔細想想這不就是人生嗎?你永遠沒辦法準確掌握自己的人生,途中有非常多變數,我們不能因為不順心就放棄,而是要想辦法去克服困難,因此我很感謝這次的突如其來,讓我嘗試去學習解決問題。

  中午是期中會議,很慚愧的是我完全沒有準備,要用客家話更是挑戰,我客語真的不及格,說得好爛喔。其實敢開口說就是很大的進步了,我以前說的客語都是單字,根本不會說一連串,還好有被逼著說,不然平常幾乎都不會說,我會慢慢練習,練習到可以說得很流利,而不是每次開口就說,自己的客語不好,有點逃避現實的感覺,身為一個客家人最重要的是傳承自己的語言,連我們都學不好了要怎麼去教育下一代,時間一久可能都不會說了。今天開始有了功課要把客語學好,我不想再說的亂七八糟,努力學習。最後是明天的夏令營請加油,最後一梯了,go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