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1   節目部生活資訊組  鍾京儒

早上還沒九點半就趕到公司,準備十點和來賓電訪,第一通打去語音信箱(心想不會吧?)連續試了好多次都是語音信箱,只好一邊剪YOUTUBE要上傳的片段一邊等,正準備要開機剪輯時,姐姐打來說來賓回電了,所以趕緊回撥給對方,來賓是個很可愛的媽媽,在訪談過程中很輕鬆自在、對答順暢,順利的結束第二位來賓的訪談,然後下來整理腳本然後和姐姐做最後的確認。

    在電訪的部分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真的有顯著的成長,在對話過程中不再僵硬,而是可以像朋友聊天般地輕鬆對話,這是姐姐教我小秘訣,真的很受用,有助於緩和緊張的情緒。

    下午去聽的講座,請來的講師是曾經擔任紅衣小女孩的製片人-陳信吉先生,主題是 ---「影視IP案例分享 以紅衣小女孩為例」,講述了很多關於製作一部片所需要花費人力和成本是多少,有講述到幾個重點,其中一個就是以計算成本為先再反推回製作面來思考整體的規劃,講座的內容對我來說有點深奧,在聽的過程中會有些聽不懂的專業名詞和業界專用的術語,不過在這場講座中讓我學習到的是一個節目或是電視電影的產出,背後都需要一個強大的製作團隊去支撐著它,才有機會讓一個IP順利且成功的產出,就像是我在撰寫腳本時,如果沒有姐姐們耐心指導和幫助的話,光靠自己一個人是無法順利的完成腳本的,這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團結力量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生十班的心聲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