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修剪上週五去跟拍的帶子,雖說已經進入第四個星期了,但上星期的跟拍是我的第一次。一直很渴望有一起出門採訪的機會,不過可能比較無緣一點,不是預定好的行程被取消,要不就是場地無法容納未事先登記的記者。所以能跟出去採訪看看真的覺得很開心。在車上聽著沿佐哥和修語哥說著有關相關報導的內容,我在車上就大概想像著採訪的場地和應該要拍的東西,這次的主題是有關於防止性隱私侵害防治條例,對同志族群所帶來的影響,訪談的地點為在台灣同志熱線咨詢協會,在訪談的過程中不斷捕捉一些工作室的海報呀、標語呀,因為是專訪,所以其實有許多畫面現場會比較單調一些,修語哥也不斷提醒我要如何讓畫面變得活潑,我在現場不斷的調整,只不過今天在看剪的帶子的時候還是很崩潰,覺得有很多細節沒有顧到,導致有很多畫面拍了卻不能用,比如說tilt和pan的鏡頭,我都沒有在起點和終點的地方多停留,導致很難剪,也被提醒眼神和手勢的話面很重要,要多拍,才不會讓自己沒有畫面可以用,還有可以上腳架一定要上腳架!覺得跟出去採訪真的是學習最快的方式,好希望每天都有可以一起出門採訪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生提攜計畫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