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mic

7/29,因為前一天有發說成大台文所,要來台北抗議關於閩南語這個稱呼是錯誤的

 

早上我們去訪問了一位客家大老,問問看他對這個說法的看法。

 

 

 

 

今天中午本來是要跟記者大哥姐姐一起去閩南語的抗議現場。

 

結果,臨時有變動。

我變成跟攝影大哥到一個新聞現場,去擔任他的文字記者

是講個一個九十三歲的客家阿婆,他年輕的時候被強迫擔任慰安婦

是她的圓夢計畫,當一日空姐!


慰安婦阿婆 

所以我們就趕去採訪華航空訓館這個

我們算是比較早到的,結果人越來越多

最後總共來了十二家媒體

大概只有中視、華視沒有來,其他媒體都到囉

天啊好多家喔!!!!!!!!!!!!!!!!!!!!!

盛況空前多家媒體

正常來說,我們客家電視台跑的新聞通常是比較少人在跑的

結果今天可能新聞太少,大家都來這個慰安婦阿婆的新聞

這種盛況真是難得!

 

有人很好的記者,像是TVBS的一個姊姊就很主動說我幫你拿MIC吧

GTV的姊姊後來也叫我幫他拿MIC@@

年代的大哥也幫我拿mic

 

 


回到公司,長官就說這則新聞可以發喔

 

所以是我跟攝影大哥  鴻翰哥合作

 

他人很好,跟我說只要留半小時給他剪就ok

 

(聽完整個很安心>/////<)

然後要我寫出來(通常他們都會叫其他文字記者姊姊寫稿的)

寫完被審稿,再去找客語老師確定我的發音

最後就是過音到電腦裡面

 

是我的聲音、我的採訪的新聞唷!


不過這過程有點煩雜,因為我的客語不標準@@

客語老師總是很兇的糾正,但是是為我好,只是壓力很大

所以 好開心呀


93歲阿婆吳秀妹 體驗一日空姐

 

更新日期:2009/07/29 20:16

 

高齡93歲的慰安婦客家阿婆,夢想是當一個空姐,原本以為沒辦法完成了,卻在大家的幫助下,今天終於有了機會,穿上正式的服裝,體驗空姐的工作。

 

眼睛閉上、抿起嘴唇、畫上眼影,紅紅的腮紅和口紅,93歲的吳秀妹阿婆,今天要當空姐囉穿上正式空姐的服裝,戴上假髮、妝化得美美的向乘客示範,如何使用安全帶、穿救生衣,倒果汁給乘客喝,搭飛機時空姐對乘客的服務,吳秀妹阿婆今天親身體驗了。吳秀妹:「做這個空中小姐,幫我打扮這樣漂亮,很開心,差不多年輕了30歲」。

 

會緊張沒關係可以再來一次,年輕的時候,被強迫到海外當慰安婦,沒有機會讀書,對吳秀妹阿婆來說是很大的遺憾,她覺得空中小姐,很有能力、很漂亮,感覺在飛機上就像作夢一樣,樂觀的她,找到屬於自己的夢,也很有勇氣想去完成。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 高小晴:「感覺像空姐,然後是很專業,有讀書的感覺,因為我覺得可能在她這一生裡頭,她可能沒有讀到什麼書,然後她就自己會有感想,然後甚至她會覺得說,當空姐是很自由的,可以到處走」。

 

原先認為是下一輩子的夢想,阿婆已經提早圓夢了,93歲還可以體驗到當空姐,阿婆覺得十分難得,只要有心、不管是幾歲,夢想就有被完成的機會。




真難得!

我完成了第一則新聞過音跟寫稿,而且七點半被播了出來

 

 

好特別的經驗:)

=========================================


8/3  第三篇


今天採訪 很順利

首先到中正運動中心採訪  台北市衛生局夏日水質檢測的記者會

其他家媒體都到了    因為公司比較遠的我們…慢到的我們又搶不到好位置拍攝

一開始要進去游泳池那邊   被要求要套上一個防護罩   安全衛生

 

拍不到好畫面 連訪問都有點手忙腳亂

不過大概是因為跟實習攝影一起行動

兩個實習生不太熟練  又會怕怕的    這是正常狀況



然後好不容易花了半小時回到公司

又被告知應該要去中正區     那附近的地方補拍戶外畫面

於是又趕緊出發

到那邊跟公關聯繫     請他讓我們拍一拍水上小樂園的畫面

然後他人很好 細心介紹   還幫我們找民眾受訪

有一群年輕男女來玩水 很樂意受訪 我覺得很棒

拍得差不多就準備回公司開始準備




剪新聞卻很亂


今天跑完採訪,回來開始剪新聞

連午餐都還沒有吃,就開始寫稿子、搭架子


第一次我跟我的實習攝影遇到了一些問題

我們溝通上有點摩擦,在剪新聞的過程也是不太順利


然後從4點半開始到8點,我們就繼續合作

因為不熟練的關係,所以我們都很慌張    態度都不夠友善

 

最後新聞播出

我們一起檢討

終於結束    希望下次可以更順利!

 


然後上公車真的感覺很無力

我們都不是對於對方有意見,甚至是因為不想要有疙瘩  才一定要說開

但是這樣的疲憊都讓我們很尷尬

 

希望這樣的情形快快過

 

 

 

新聞稿

 

北市泳池水質抽驗 86家全合格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在暑假期間,抽驗營業場所游泳池的餘氯量和氯氣濃度,86家業者全部合格,衛生局表示,業者應該每兩個小時,做一次抽驗,確定泳池的酸鹼值和餘氯量在標準規範。夏日來臨這幾天的持續高溫,令人熱得受不了,除了待在室內吹冷氣,到戶外玩水是最涼快的活動。

水花四濺,泡在冰冰涼涼的水中是最快的消暑好方法。泡在水中十分涼快,但您知道嗎?游泳池的水質是否符合標準,對人體健康十分重要,只要游泳池的餘氯不足,會造成水中微生物滋生,游泳的水有生菌就會對身體有害,一般游泳池水質應該符合PH值6.5至8之間,餘氯量保持0.3至0.7ppm之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7月抽驗86家營業場所,游泳池的餘氯和氯氣濃量,全數合格。北市衛生局疾管處副處長歐佳齡:「所以我是建議民眾,大家下池之前,可能要穿戴正規的泳帽、泳衣,作一些身體的沐浴清潔,另外的話,我們可以看游泳池,現在很多游泳池,在看這個電子看板,或者是說他沒有用電子式,他會用一個人工的白板方式,作一些紀錄」。

夏天玩水的人變多了,水質的把關做好,玩水前的準備齊全,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玩水,才能游出健康、玩得安心。  (2009-08-03)

 

 

 

 

 

 

心情murmur


我覺得好累好累

為什麼變成身心俱疲

想要離開這樣的生態

它讓我發現自己好像還是不夠獨立 我不能自己完成很多心情治癒

所以我只能一直流淚 不敢放聲大哭 所以情緒又被掩蓋著不能發洩



這些很複雜的心態讓我更容易想太多

發現自己一直都沒有長大

不敢多說些甚麼    誰的關心也都不重要了



我只是很難過 自己還是不夠堅強

但沒有誰 能讓誰依靠一輩子

我說要成長也不過是一種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