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仁導演用自己的一生做最久的工作,攝影記者來描寫自己的心得感想,以及對新聞的定義與價值的看法,他把他四個新聞攝影記者朋友的想法以及看法,當作成故事的主軸,來描寫攝影記者的生活寫照。

    其實看完了本影片,會讓我自己對於攝影記者這份工作有所其他的想法,也許從小想要做的事情,進入大傳系所對自己未來想做的作品,想做的事情,將來到了業界,真的都會通通不一樣,我們都只能順著收視率、行銷量來去做一些符合觀眾需求的東西,增加收視率的東西,而不能去做一些熱愛攝影去做的真正自己想做的東西,有的時候想想也許,就像跟導演一樣吧!做到之後,直接的灑脫辭去工作,為自己的夢想去踏實,即使沒有錢也是繼續地做自己的夢想。

  但我真的可以像他一樣那樣的灑脫嗎?我能真的能憑著自己的意志力以及不怕到時候失敗的後果以及之後生活過得很窮困去做自己的夢想嗎?我想我很難踏實,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但導演不怕一切的困苦,努力地去踏實,去打零工、去講講課,所賺的微薄的錢,就把它拿來拍自己的夢想、社會的實際現實的紀錄片,去完成他自己對這整個社會的想法以及看法,把不平等的東西都給落實給台灣觀眾去省思。

   其實對於現在正處於大學快畢業的我來說,對於未來真的有很多很多矛盾的想法,有時真的時常看到去哪裡實習時,有人就會丟說:你是讀本科系的嗎?我就會回答:是壓,大哥大姐們就會回答說:不要,千萬不要的這種字句,讓我聽了起來真的很令我感到很渾沌,真的不要還是假的不要呢?在台灣媒體的地位真的沒有那麼受到重視嗎?還是世界各地的媒體圈都真的不受重視呢?很累很不穩定,應該是有如尋常的事嗎?有時候想想要去直接去考公務員好,還是繼續朝著自己有興趣的職業奮鬥,真的很令人煩惱,但我現在目前的想法,只有想說也許為自己多充實一點,多去嘗試不同的東西,也許給自己多一點不同的人生經驗,來讓自己晚年時,有多一點故事多一點的想法,然後找出自己的人生哲學,就像導演講的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不及時行樂,要等到哪時,希望我現在的想法能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