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早上的錄影邀請製作土礱的師傅(很年輕,但他放棄科技新貴的工作,到鄉下去學習做土礱,更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情),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說:「我沒有特別喜歡做這件事,但我覺得應該有人這麼做,所以我做」,當下聽完我有一點錯愕,也不太能夠理解他的腦袋到底在想些什麼,但之後我回過頭想想自己,每當在做一個決定時,都是以自己的喜好、興趣,甚至是當下那件事給我的感受去思考去決定,反思自己什麼時候也能理性的,更成熟的以多面向去看一件事情,更好奇自己做不做得到為了傳承文化,而盡心盡力奉獻自己。

對於他我感到很敬佩,因為他所下的決心他所做得事情,我敢說我一定沒辦法做到,甚至想都沒想過應該那樣做,反省自己。

 

下午的座談會我原本很緊張要用客語講這一個月來的心得(一碰上客語我的信心會完全削弱一半甚至歸零……),也對於不知道會做些什麼事情而緊張害怕,最後才發現沒有自己想得那麼困難,甚至聽完大家的分享後是有收穫的。

反省一些各個導師們說的建議:對於主動出擊,自己還稍顯不足,剩下的一個月,要好好把握機會。

《把浪費的當成是獲得》,我最喜歡這句話,前一個月我喜歡跟別人說自己是傻子,笨笨的一直做,可能很忙很累幾乎天天都超時刷卡,但心裡是滿足的,收穫滿滿的感覺真的很好,是一個月前、第一週時從來沒有想過會這樣的。

 

而且被小小姐稱讚! 心裡很、非常、超級開心,其實一直好怕自己沒有做好,怕自己老是慢半拍不機靈之類的幫倒忙,但被肯定了!!!  我會繼續努力 >___<

 

*接下來我們後生討論了結業式那天的表演內容! 敬請期待^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