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儷齡

這是8/4下午去採訪的照片。

 

 

今天是名製作人狄瑞泰(龍兄虎弟、超級偶像的製作人)來演講,講的是如何『讓自己大賣』,是很豐富的一門課。

他提到要做傳播這個行業,必須擁有三大條件,一是態度、二是專業、三是熱情。

然後不管如何,最重要的是執行力,必須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才能夠將事情妥善完成。

我想我以後應該會是不錯的秘書

不是聽令行事,而是將問題想過一遍,再去回報給指派命令給你的人。



下多少功夫就會有多少的回饋,要了解自己的長處,什麼是自己擅長的?

像這兩個月的實習,最重要的應該是發掘自己的優勢,從個人經驗中慢慢累積,

自信和自滿只有一線之隔,就是自己是否能夠運用完整經驗。



在工作中一定會遇到令自己心情不好的事情,那要如何平復情緒?

應該去想問題癥結,而不是去抱怨。靜下心來解決問題



管理自己的缺點,善用手邊的工具。

溝通技巧不足、應變反應差、情緒管理差、缺乏同理心


強勢的建議,是一種攻擊。

有時候爭執是在彼此的情緒,而非彼此的想法。

問題的癥結,是要理直氣柔


別再說興趣,沒有以上的專業,請別再說你對傳播有興趣。

↑這句話我覺得很棒


因為傳播這個行業不是只要你有興趣,就能夠持續的

沒有專業,一切都只是空談

 

下午比較特別,三個實習生一起出門去採訪一個親子天下雜誌的記者會,我們比較早出門,所以就在路上買了自助餐。

 

 假受訪 

題目是公佈新世代父親樣貌。我們提早到,所以就先進去坐坐聊天,等到開始佈置會場,其他家媒體才慢慢來到。

今天邀請了三位特別的爸爸跟一位幼保系的專家,他們各自分享了和自己小孩相處的點滴,聽得出來都真的是很棒的好爸爸。

都以女兒為最重,該怎麼說,就有一種很peace的感覺。


不過,李驥有提到,要愛小孩,首先要愛老婆,這樣才能有一個完美的家(很棒的一套說法XD)

 

 

 


“抱著 做別的事情,不叫做陪伴“

 

其實上面這句話,是我去採訪的一個幼保專家所說的。

因為他提到很多爸爸常常以為只要抱著小孩看電視,就可以稱作陪伴

他們以為只要小孩在自己視線範圍內,那就是陪伴

但其實之間沒有交流、沒有互動,就不能夠稱為是陪伴。

他們都認為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在陪伴孩子

但是根本不是如此,所以很多爸爸其實很少陪伴自己的孩子


這是親子天下新世代父親的調查。^^

漂亮記者 

結束之後,回到公司就休息。因為這則新聞比較沒有新聞性,也不夠有畫面,所以很難抉擇。

所以算是十分早回家的喔^^


才六點多一點,我就離開公司。走出去天空都還是亮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