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美麗淑珍姊合照

8/6因為早上要到三峽的客家文化園區

去採訪2009全球客家城市高峰論壇

九點多就開始了, 從內湖過去必須更提早


 

於是七點半要到公司(比平常早一個小時)

我五點半過後就起床,六點就出門.......整個人累垮了ˊˋ

真的真的好累

路上行人一樣少        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到了公司還是很想睡



攝影大哥說:『欣渝,這是你選擇的生活呀!要習慣。』

坐上採訪車吃完早餐,開始想睡一下

接著就到了三峽

 

很多與會者都還沒到,我們就待著   開始拍那些報到畫面

比較沉悶   畢竟是個研討會^^”

完全不知道應該要做些甚麼@@

就上到二樓看看狀況,發現有人在唱客家傳統歌謠  竹板歌  

所以就趕緊叫實習攝影快拍起來

活潑老人家 

 

一整天就大概過著這樣的生活

聽著論文演講

想著要問受訪者甚麼問題


跟我們平常學校辦的研討會很像啦!

其實也跟我平常有時候要聽的演講一樣@@

畢竟都是客家主題     羅烈師老師也是發表人之一唷

有跟他打了招呼~



聽了兩大場次,中間也會想要打瞌睡的時候

但就是因為拿著麥克風  根本不敢睡著


中途訪問了義工隊的伯伯跟阿姨

 

用客語訪談越來越free

 

像這種關於研討會的新聞就不知道該怎麼抓方向

記者姊姊說   就是聽聽她們大概說甚麼

然後再找問題去問她們

 

跟我們平常聽演講挺像的

不難 ^^”

但因為是要給觀眾聽得  所以也不是那種太艱深的問題

   很難想@@   畢竟他們發表的題目有些本來就不淺顯易懂

 


聽說早上十一點 莫拉克颱風 發布陸上警報





下午就比較放空........

然後就到處逛了一下  拍了照片^^



客家人感性與浪漫 

 

號稱徐志摩 

 

等到結束大約是三四點的時候

回到公司的路上雨超大,公路上都白茫茫的一片

我好累   整個睡熟@@


到了公司,大家都趕著剪新聞

我們實習生五點有個實習座談會

然後台長要我們說說  在這裡學到哪些東西  還有客台可以再多給我們一些甚麼

算是很開明的一個實習組織耶

大家反應都不錯

接著就是幫大家慶生  七八月壽星

so  sweet






後來因為颱風已經來了

看風雨就代表明天應該會放假

但是新聞部就是禁休,所以即使公布隔天放假   我們還是得來公司......

 

 

 

然後經理問我明天能不能來?

我說可以,但我星期五晚上要坐高鐵回高雄過父親節

他就說,那這樣就不用來了!

 

因為這樣明天應該會停駛,如果我星期四不趕緊趕回高雄

就回不去了Q_Q

所以我被直接放假了    五點四十分 

 

攝影大哥鴻翰哥還說"不要等下我在新聞上看到妳呀~高鐵突然出包甚麼的"

幸好幸好

她們還開玩笑要我帶著麥克風回高雄,看看能不能回美濃做連線報導

哈哈哈哈XDDD



星期四的內湖捷運有出了一些問題

下午臨時停駛好幾個小時  好可怕  我真擔心我會遇到

然後我六點整離開公司,回去拿了一些衣服        到了台北車站八點多一點

到高鐵站全部人都在排隊

人好多好可怕...........還一堆人都是在排隊領網路訂購的票

根本看不到前面   只能看見滿滿的人



我因為很幸運,所以直接拿到票了:)



感謝   原來我真的是7號幸運人!

 

買了暮光之城的第四集《破曉》

因為想說搭車兩小時怕自己會無聊

很厚講了很多  我星期五晚上才看完

心得擇日再說   很好看:)

 

 

 

終於上了車回到高雄

好多人都想要回家   大概是因為多了一天颱風假?

歸心似箭   終於回到很溫暖的高雄

十一點半到站,原本訂好星期五的票要退票 窗口卻休息了

弟弟開車來載我   爸媽陪伴

去買了很愛吃的豪記臭豆腐(L)

終於回到高雄。讓心好好休息一下

 

 

謝謝悠閒颱風假

 

但是我差點回不去台北了,是搭星期一凌晨2點夜車回來   嗚嗚嗚

 

 

有得必有失    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