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部攝影組 吳彥樺

 

0803實習第21天

今天是個雨天,我衣服和褲子總共乾乾濕濕了四次^_^

中午去拍第二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的記者會

我和幃茹一起出門因為不想再被講說都不出門拍

這次出門沒有文字一起(想必被發上新聞的機率一定超小)

第一次就這樣兩個實習生出門

原本帶了兩台攝影機想說兩個都可以練習

但雨實在太大了 兩個人都提東西會沒有手撐傘

最後決定由幃茹拿機器我撐傘

記者會現場沒有太多的電子媒體所以拍攝空間蠻大的

聽主辦人的介紹中 真的佩服辦音樂會的在座各位音樂家們

有些音樂家從國外飛來要先隔離14天 然後上課時的防疫有都有做好

最後得以演出 若不是有著對音樂的熱情和毅力(再加一點瘋狂)可能無法達成

主辦人有句話令我特別的印象深刻:

「因為我自己在十幾歲的年紀就受過了不起的小提琴家的指導,所以我很清楚,在音樂節這短暫的時間,很有可能成為年輕人一生的轉捩點」

整場記者會的拍攝大致順利

在聯訪時我充當文字的角色 在人群中拿麥收音

我有事先想過有可能會需要問點什麼問題

但旁邊的文字前輩已經比我更先問出我想問的問題了

不過手真的會酸 而且受訪者一直退後 旁邊平面記者一直嗯嗯的附和 都是新的體驗

_

下午回到客台剛好趕上專題演講

講者是之前客台的美女主播吳奕蓉前輩

我覺得「誤打誤撞的自我開發」是一個非常好的專題名稱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的人生規劃有可能趕不上變化

分享的內容我很喜歡 在每段生命的故事下一個小結論

「你永遠都不知道你學的東西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會用得上」

我也不知道我曾經只是為了獎學金而考的客語認證+愛攝影的興趣

會在今年帶我來到客家電視台的後生提攜計畫

然後認識新聞媒體工作的大家

 

【宏哥每日冷笑話】宏哥休假

 

【每日一冷】

北極熊們

熊A:我昨天吞了一隻鮭魚

熊B:那...怎麼了?

熊A:他現在在我胃食道逆游

熊B:^^...

 

0804實習第22天

今天早上突然覺得有個名詞很適合形容

「失寵實習生」(但原本也沒有再寵)

原本的攝影器材轉交給新來的學長

學姊原本能帶我出門但現在得先帶新攝影QQ

(開玩笑的我還是很愛學姐的!也明白正職要趕快上手才行!)

早上我覺得我需要趕快熟悉幃茹的攝影設備

沒想到我才在練習 就收到金髮主管的指令下午要出門拍

主題是父親育兒態度與現況

這次只有我和我的文字搭檔-凱靖出門

晚上新聞會用一個合稿的方式合併另一組實習生的內容

拍攝過程中覺得小孩子真的是很難拍攝的角色

尤其不受控跑來跑去這種活潑孩子

我覺得我今天拍得最不好的地方是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的單訪(還好沒有用到)

在拍攝過程中雖然我腳架已經調整到執行長的身高高度

但是因為還有個他台記者站在我的右邊 把我和文字隔開

所以我沒有辦法即時的去告訴文字說他有一點太高的,需要微蹲一點比較好

這樣受訪指的視線才是比較好看的,不然會是仰角的狀態

拍回來後大致的色調光圈水平都還行,就是動態小孩子的畫面不是很好...

想說今天有可能像上次一樣我和詩婷一人剪一個再選一個放上去

但隨著時間逼近,秀哥說要給宏哥剪輯,

雖然我心裡默默想:我我想試試,資料畫面也有找了> <

不過看看剩下的時間,還是默默收起這個想法

明天再來剪一次就好了!

今天成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SfZZYyfhk

 

華視的:https://reurl.cc/qdMbN0

現場畫面也沒有很多,顏色還偏黃,把重點擺在不同國家的爸爸角色,在穿插一些資料畫面和CG

最後一句莫名的有笑點:媽媽是偉大的生物,爸爸不該是角落的生物^^

 

【宏哥每日冷笑話】

新來的攝影叫做伯鈞哥

念快一點的話就換變成...

 

柏青哥(Pa-chin-ko)==

 

【每日一冷】

我出門前對桌上的隱形眼鏡說:

「我根本沒把你放在眼裡」哼

 

0805實習第23天

早上去農委會的記者會

主要是講大陸亂寄種子或土壤的後續處理問題

但是我怎麼聽 都聽不太懂具體說明

底下的文字記者們問的問題好像也沒有具體的被回答清楚

又或者是因為我太菜的關係所以都不太懂?

這種只是講話的記者會非常需要畫面資料+一些圖片的輔助

學姐真的很厲害,這麼無聊又有點難懂的記者會可以畫面剪輯的清楚明瞭!

下午我在把昨天來不及剪完的父育兒態度繼續剪

才發現我自己拍攝這種動態小孩子非常不好...

畫面剪輯的邏輯超難剪...果然有拍有剪就知道問題出在哪(我就問題本人QQ)

 

【宏哥每日冷笑話】

詩婷冷笑話贏過宏哥了:

 

柏均哥笑了,博君一笑

 

【每日一冷】

外面下雨我跑去陽台收衣服,途中遇到我爸

我:「在下毛毛雨」

我爸:「失敬失敬,原來是毛毛雨大人」

我:...............

 

0807實習第25天

早上先剪輯昨天拍回來的陽明中山記者會拍帶,還好學姐昨天算準今天會比較空一點,先派作業給我練習,不然早上還真的沒事。

雖然剪完還是很疑惑這場記者會的重點ಠ_ಠ

中午時想說問問看小虎哥能不能有出門機會,沒想到一問,就被派到淡水的齊柏林記者會,淡水真的有點距離,那時連午餐都來不及吃就收拾東西出門去了,到達後現場先看到東森的SNG車,在聽見有名都電視主播(我認不得樣子,是搭檔靠聲音認出來的)我們到時現場除了東森沒有其他的電子媒體,當下真的是有點怕,因為之前都是看著其他台前輩如何行動我再跟進,還好在開始前來了大愛、原民和另一家媒體,不過現場好像沒有預留電子媒體的機器位置,讓我覺得我站在後面有點擋路…開幕典禮大多的畫面是講話,人物講話的分鏡已經比較熟悉了,我覺得這次拍攝控制比較不好的地方是光圈和色溫,雖然說是因為新接觸攝影機的關係(但這個不能當藉口,厲害的攝影師拿傻瓜相機也能拍的很好QQ)

回程的路上我的文字搭檔就已經把搞完成了,路程久也是原因,但不得不說真的厲害,回去後連期錚哥都只有改個小地方而已,原本有打算當天就剪完,但因為遇到其他人在趕新聞過音和修帶,所以我就默默閃邊下班了(>_<)

補個昨天沒寫到的地方:就是我們在記者會開始前,就已經有個聯訪,那時剛好壹電視的記者去上廁所,沒想到其他人就幫他開攝影機和開麥收音,現場的記者大家都好友善啊!

 

【宏哥每日冷笑話】

宏哥在忙沒空講笑話Q

 

【每日一冷】

AB兩人是在吵分手的情侶

A:你真的要跟我分手嗎

B:對

A:那我們的風花雪月 山盟海誓算什麼

B:算成語吧

 

 

arrow
arrow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