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跟戴導 

就挑很特別的幾天來說說囉

 

 7/23今天是超級特別的日子!實習有史以來第一次自己跑出去採訪~~。


早上突然被告知跟跑醫院的新聞,因為沒有文字記者,所以我跟攝影記者一起去採訪。

攝影大哥就說:『今天你不是實習生來跟著看,而是擔任文字記者的工作喔!』
       

這句話出來就有壓力了.......

       

到了台大醫院北護分校,記者會已經開始了好幾分鐘。大家已經佔好位置,也訪問過一下了,所以我有點不知所措的緊張!第一次到了這種記者會畫面,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處理。不知道自己該做甚麼@@

       

幸好攝影大哥一直教我跟實習攝影,所以我們才能比較不緊張。最後跟著其他組記者跑,看看他們怎麼處理~~有請阿嬤來看牙齒,不過是套好招的沒有甚麼新聞性。

接著組長就說下午要麻煩我去跑另一則!


再來想要去訪問下面老人家,不過他們都很害羞不願意回答。所以後來發現好像沒有問甚麼,就快要結束了。
       

中午做採訪車,駕駛大哥很猛的開回到公司,因為要趕著發稿我邊想稿邊寫…暈車了QQ 超超超級不舒服 很想吐。回到公司,跟組長回報了今天早上的新聞!然後寫了一個小段,組長就修改了一些然後發稿。

 

我說好,然後才知道是電影『不能沒有你』的茶會。

重點是,這個更誇張了.....是只有實習生出門,沒有正式記者跟著,所以我們都很緊張!


緊張到我好想吐

後來另一個實習攝影就說要一起來幫忙,這樣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我們總共三個人出發!到了現場有公關公司來接待,而導演在一旁聊天。

ˊˋ 暈車還沒暈完== 又要再上一次採訪車………

 

 

       

這時候,我大學同學怡秀突然走過來,大叫我!

原來他在公關公司實習,真是太巧了呀 竟然在這種場合相遇>////<

戴立忍導演好帥氣真成熟~
       

因為比較早到一點,所以我就問導演說請問可以跟你合照嗎:)

 

採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拍攝電影的緣故

導演真的很疲憊的感覺


今天的活動是敗犬女王楊謹華、痞子英雄導演蔡岳勳夫婦要來幫戴立忍宣傳這部電影

大家一起支持『不能沒有你』,所以做的一個招待茶會活動

過了一陣子蔡岳勳夫婦走進來了,本來在電視上看見的人耶

或者是網站上的轉播畫面

天啊好神奇.......

再一下,楊謹華穿著超高高高高跟鞋走進來了


好瘦>////<


然後


跟著我們後面的媒體是蘋果日報喔!

接著就是給媒體拍照時間,還有電子媒體發問時間

跟大家合照 

只有我們跟年代新聞,好酷^^"

還跟戴導要了簽名,感覺就是機會難得要一下ˇ

       

最後是到裡面的文字記者採訪時間,在那間漂亮的咖啡廳,桌子就像一般簡餐店那樣寬度吧。

我就坐在楊謹華的正對面,他旁邊是其他三個人~然後開始問問題,隨意聊天。

聽他們跟其他記者聊,做一些筆記還有他們對於電影的感想等等。好神奇呀,這個當下。

這個女生是我之前很愛的敗犬女王女主角耶..........就在我前面這麼近距離,然後聊了一個小時有吧!


他們人都超級nice的~

 

 

不過今晚真的累了,弄到好晚 !趕工的感覺真是累癱了


本日新聞稿

稿頭

電影『不能沒有你』這部改編真實社會案件的感人電影,是講一個客家爸爸和女兒身為弱勢族群,對抗社會不平等的故事。從男主角身上看見客家堅持的精神、對於女兒的愛還有對生活的努力。

 

內文

os

『不能沒有你』,是講一個被社會認定的弱勢客家爸爸,因為法規的關係不能撫養自己的女兒,從高雄到台北來回奔波,爭取女兒撫養權的感人故事。電影中有部分片段,是用客家話來演出男主角四處陳情、尋求協助想要和女兒一直在一起,卻找不到任何方法的無奈心聲。

     

ns(電影片段)

 

os

好友的支持、導演自己努力宣傳,連電影『一八九五』女主角楊謹華,也來支持這部融入客家元素的電影。導演說,整部電影是親朋好友幫忙演出,拍攝期間也讓他了解到客家族群的特色,體認到基層人民的辛苦生活還有社會對於弱勢的不公平。

 

Sb

演員楊謹華(還記得客家話…..)

導演戴立忍(客家族群….這個題材…..)

 

os

電影雖然是黑白色調的,卻因為父女的親情和對話而有了溫暖。客家小人物的精神、自尊還有堅持,也在電影裡面展現。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可以將這份感動還有對生活的堅持,傳達給社會上更多的人。

 

 

不能沒有你 8/14深情上映 只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不只是廣告文宣,是我覺得很棒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