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每日心得-新聞採訪組-李例嬛-第五週

7月24日-星期一   

      今天因為玟惠姊和維耘都沒來,早上九點一到,沿佐哥問有沒有人要跟他去高等法院訪國道收費員的二審宣判,我就自願去了,雖然下著細雨,但是看到這些記憶中的國道收費員,為自己權利爭取的吶喊就覺得很感動,也發現不論政黨輪替他們似乎都沒有得到應該的補償,就覺得好像只是政治人物選舉的工具,蠻悲哀的,沿佐哥也很可憐,他的雨傘留在那,忘記帶回來了~

    下午鴻瑋那組又自己去採訪林懷民了,預計明天播出吧!他們的進度超快的,但我還在慢慢練配音,泊翰也要一直等我,真是對他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今天是我第一次去找美蓉老師正音,超恐怖的,好險她一直吸氣,但最後還是沒發怒,嚇死我了!不過也因為美蓉老師嚴厲的正音,今天沿佐哥在聽我錄音的時候,就沒像上次那麼多需要被正音的部分了,雖然速度跟拿mic位置都還要再練習,但是中午我的稿子被沿佐哥稱讚寫得很好,真是太開心了~

      這幾天要來想專題的題目總覺得有點卡關,不像之前想的那麼順利,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對台北不夠瞭解吧!應該要找議題性的問題,可能較沒有區域限制,不然接下來我連續兩個禮拜假日都沒辦法弄專題,這樣進度可能會拖到。

7月27日-星期四

               今天早上去了永春都更案的抗議現場,太陽很大,但看到這麼多台sng車就知道這條一定是大新聞,要趕快提起精神,本來我想說看那些阿嬤還蠻可憐的,但玟惠姊說對於各方說講的話不要太相信,必須經過查證,我覺得這是做新聞很重要的原則,因為記者如果太容易相信某一方的論點,做出的新聞就會很不公正,我也覺得我有時候在寫稿常常忘記觀點要客觀這點,本來早上還有一點偏同意戶,但下午看到市政府的回應就覺得這過程中大家都只看到片面的東西,利益的爭奪最後也只是耗掉大家的時間和金錢。

       今天大家都異常的早下班,但我不想把東西帶下班,所以想說還是弄完再回家好了,但玟惠姐竟然趕我下班,真是感動死我了~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沒有寫完稿就先回家,心裡還是充滿各種罪惡感,但還是很感謝新聞部夥伴們前一天的關心,還有今天小虎哥、玟惠姊、文廷哥等等各種的慰問,都讓我覺得客台真是個溫暖的大家庭!尤其是文廷哥一直跟我說為要照顧好胃,也講了很多建議,只不過回家前他跟我說了好多深奧難懂的話,我都聽不懂,但文廷哥也說以後就會懂了哈哈哈,我也希望。

7月28日-星期五

      今天早上去森林守護聯盟工作坊,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巡山員,也才知道他們真正的名字叫做森林護管員,聽著他們訴說工作的經驗,就覺得很像武俠劇裡的場景,讓我瞬間心生嚮往,繼續聽著他們為了守護森林的熱情,差點眼淚就掉下來了,因為我覺得一個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一件值得自己做一輩子還樂此不疲的工作。

    下午雖然很開心可以去看連俞涵,但在路上我還是有點不安,因為我知道自己越來越不擅長寫這類型的文章了,到了現場後,微電影更是讓我失望,真的覺得這會是連俞涵演藝生涯中的汙點,看來雖然有些藝人看似滿懷理想,有著自己堅持的理念與原則,但在成為大咖之前,還是會有向現實屈服的可能,所以如果要讓自己擁有更多選擇權就得先充實好自己的實力。

    今天我真的確定我寫稿的速度變得越來越慢了,我應該要更專注一點,確認好自己新聞點的大鋼,不要再猶豫不決,否則越想越多會讓自己的思緒更複雜,對於我自己比較不擅長的軟議題,我覺得我不應該想那麼多,不然會更找不到新聞點來寫。

    今天又輪到妤甄的新聞要播出了,所以大家就留下來一起看播出,看完後期錚哥再帶我們一起去吃咖哩,各組聊到想做的議題,發現很多都已經先被各自的導師駁回了,我們應該換個方向思考,可能才有辦法找到比較適合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