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陳皜

2016.8.1

       不知不覺己經到了八月,比起在去年打工的時候,在客台實習的日子真的過得非常快。差點就忘記今天是選課的日子,好險同學提醒我,我同學還為了選課,跟公司請了一個小時的假,在家選課。因為是大四先選,所以該選的都有選到。   

早上開會要審樣帶,看了「暗香風華」的樣帶,老實說我沒有看過這個節目,開會才知道之前已經做過一季了。回家用youtube看了之前的節目,發現這次的「暗香風華」與之前有很大的不同,打破了原先攝影棚的錄製,改在咖啡廳聊天,整體的質感有大大的提升。在看樣帶的時候,也把幾個問題寫了下來,結果在最後提問的時候,大家講的問題與我寫的都差不多。主要覺得鏡面的設計可以再加強,現在大多數的家庭都是液晶電視,所以在節目logo、側標的字幕可以再小一點,不然會一直干擾收視。之前有人反應大愛電視台的台標太大,就寫信去電視台,沒想到幾天後的台標竟然有變小。現在都已經169的模式播出,在鏡面的設計應該要更加留意,不然logo大大的掛在那邊不好看。或者可以學日、韓的電視台,台標、節目名稱漂白刷淡,還給電視一個乾淨的畫面。(公視台標現在也是這樣)

今天的會議有講到有關於「深度節目」的話題,曉宣姐與桂慧姐很像持相反的意見。我是比較膚淺的人,所以看電視的時候,都看一些大人覺得「沒營養」的節目,不過我就是求哈哈大笑、放鬆心情,對於比較有深度的節目,可能無法停留太久。或許商業台有收視率的壓力,所以沒做什麼有深度的節目,或許有一群觀眾喜愛看這類型的節目,客台提供了這個平台,算是跟其他台不一樣的地方,服務不一樣的觀眾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