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的早上八點半就要錄影,早上兩集都是醫療相關的主題,因為醫生的客語只能簡單的聆聽,所以全程只好都用國語來訪談,但夏醫師是一位非常樂於分享的人,在這場錄影當中,我自己也因為參與綠影,學習到許多保護眼睛的必備知識,例如:在購買墨鏡的同時,可以選擇黑灰色、墨綠色、咖啡色。而在錄影的時候,曾經重新錄製好多次,主要原因是麥收音的問題,而對於怎麼接的疑問,今天在映筑姐解釋過後也比較了解了,而今天也有在喊卡之後,現場用電視看畫面找適合的接點。在戲劇方面,或許一段一段分割得很清楚,哪裡重來也很容易就能知道,而在訪談節目時,則要考慮到,動作上的連接、背景的襯樂對不對的上、前後語句順不順的問題。突然想起,今天是我第一次拿起三分鐘的塑膠卡,幫忙舉牌給來賓看,在醫療內容上準備的非常豐富,當時間如果不夠時就得趕緊帶到最想說的,希望也能給來賓一個時間的提示,在舉時間的過程中,也學習一些小技巧,舉牌盡量在來賓沒有說話的時候,才不會影響到對方,而舉的方向也要在鏡頭的平行處,才不會讓來賓的眼神飄移,離開鏡頭,擔任FD時有這麼多的細微之處,是要注意的。

開週會的最後,也有和大家報告我們擬定出來的大綱,其實一開始在設定大綱的時候,我都會往人物故事去鑽,總想著怎麼樣的問題會讓節目比較精彩,但在看過範本和實際自己寫到比較後半段時,會發現,其實節奏通順、按部就班的有介紹到重點,其實才是觀眾最好接受的訊息。而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如果手搖杯在畫面上看起來並不是很好看,那可能就不讓手搖杯當作主要的陳設物品。這個禮拜假日有時間去店面現場繞一繞,我要好好來發覺,有什麼東西可以請老闆搬到台內來陳設。現在想想,我只是做一集就需要這麼多人的幫助,哪裡有相關的資訊、問題的順序怎麼調、可以再增添一些什麼內容,真的是受益良多又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