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攝影|0727

以前覺得抽菸的人好討厭,但在念了電影系之後,劇組的大家都是菸蟲,久而久之並對於抽菸這件事不以為然,轉而習慣成自然。但昨天的董氏拒菸記者會和今天的反毒青年們,好像又讓我意識到這件事情需要被討論的重要,如果在一個不影響到他人而貪圖自己的快樂的人,需要被道德或是法律規範嗎?

 

我的感性座標值常常亂飄,在拍攝齊導的攝影展記者會時,聽著前面的人的致詞,好幾次眼淚都要奔走,但礙於想要虛華的展現專業,我還是把淚水倒吸回去。常常覺得為什麼好人都要比壞人先死呢,就像冰與火之歌裡的史塔克家族永遠先殞落一樣(說到這,我竟然忙到忘記看第二集了!)

 

電影公司的總經理說:「其實齊導在每一次出發前都已經做好(隨時會走的心理準備了。」今天(7/29星期六)我還是在想著這句話,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把今天當作最後一天用力地活著,畢竟我們無法決定自己還要走多久。吃著爸爸煮的咖哩飯,又想起當天在記者會遇到的齊導兒女,跟我差不多歲數而已,要承受這種痛,是需要多大的力氣。咖哩飯還是爸爸的最好吃,那是即使最高級的餐廳都比不上的,我好愛我爸爸,好希望我們能一輩子在彼此的生活裡不停打轉,也好想不管多老都能夠吃著爸爸煮的飯,是心和胃的滿足的最大限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