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五) week 05陳禹伶】

 

    今天早上去教育部參加校長交接典禮,原本以為新任教育部部長吳思華會出席,但由於下周三才做交接,所以今日還是代理部長出席,發現新任部長不會出席時就趕緊連絡炫哥,就當作練習囉!還是訪問到了國立屏東大學的校長是苗栗公館的客家人,不過感覺校長一直很害怕被訪問,一直裝忙的感覺,一下子要跟其他人合照,一下子要跟誰打招呼,完全不受控制。

    下午北市以高雄氣爆為借鏡,所以示範如何檢測瓦斯是否外洩以及說明相關應變措施,希望北市民眾安心。一開始副市長還沒來,講的內容都是甲烷,我也聽得霧煞煞的,與高雄相關的明明是丙烷,而示範的人一直說這只能測烷不能測丙烷,所以一開始不知道北市召開的這個記者會用意是什麼。直到副市長與工務部經理胡志平都到場後才清楚,目的是要說明北市與高雄市不同,沒有化學工業,所以沒有丙烷,只有瓦斯管線,裏頭是甲烷,所以現場示範的是甲烷的檢測。當其他台記者問到有多少老舊管線的時候,可能工務部經理太緊張了吧,竟然很快速地回答不知道,隨即把上又接著說,我們都有定期在做老舊管線的汰換,我在一旁聽了覺得很有趣,明明就是不知道阿!明明問的是數量,結果回答卻又避重就輕,那這種回答不用請到工務部經理,其他員工也能回答得出來啊!

    比較有趣的是,今天下午有一堆記者們,一堆人擠在一起,相信應該是沒有幾台有拍好畫面,卡位真的卡很兇,還有其他台記者從人豪的腋下鑽過去,真的好好笑喔!還有某台的攝影記者在其他還沒衝向前之前,第一個往前衝,腳架踩到我的腳,超痛但是又不敢叫出聲音,好險是腳不是頭被機器打到,我若無其事的走道若真旁邊,就聽到其他台的攝影記者不太高興那位向前衝去的攝影,講得很大聲,真的很敢講話耶!我被腳架踩到都不敢叫出聲了。

    今天下午臨時召開的記者會很有趣,尤其又跟高雄氣爆有一些關聯,身為高雄人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檢測,維護市民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