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27 新聞部採訪組 

 

 

  今天去了兩場記者會,早上去「八仙塵爆後-醫護過勞與一般病患急診轉診問題」,在撰寫新聞稿的時候,這樣的議題對我來說蠻困難的,這部分我比較不熟悉,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切入的點,整個記者會資訊太雜,雖然主要都是醫護人員的部分,但是加班津貼、轉診、補休三個方向,我覺得很難去切入,這場記者會讓我覺得有點像是辯論會,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較激烈的記者會,也可以觀察到政治人物在處理事情的面貌,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下午的記者會則是去「輪旋二部曲-公益募款記者會暨音樂會」,軟的議題可以針對人物的故事去著手,比較能夠感動閱聽人的心,不同的記者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切入,藉由這樣也可以去學習到,在撰寫新聞稿的時候,用不同的方式去表達,就變成了不一樣的新聞。

  今天將專題的部分向導師呈報,但是很多東西還要再去架構,特別是畫面的部份,這部分也要跟攝影記者好好討論,在825日以前就要完成並且讓大家觀摩,時間過得好快,大概只剩下三個星期能夠處理,需要緊鑼密鼓好好去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