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過去,雞蛋都孵出小雞了,而我們還是懵懵懂懂的在新聞部的大桌子旁打轉,正負二度C的積極度蕩然無存,派遣的世界過的比想像中不安定,早上要出門嗎?下午有行程嗎?大部分的時間晾在冷氣房與報紙廝守,很害怕長官覺得實習生一無是處,只是人才依舊在,但攝影機罷工。

  連鎖效應不僅僅發生在核反應爐,故事的開始在行政院,小弟我被分配到的機器,畫面會不由自主的偷偷飄移,而且技術不是很好,無法一次甩尾就成功過彎,像是帕森金氏重患者一般的顫抖,安安穩穩的腳架上,又有誰知道攝影機裡面正在狂風暴雨;緊接著就連電腦也放棄與我的機器溝通,可能是1394線讓他們之間產生心結,你不理我、我不理你的戲碼總是在我要輸入的時候上演,且方其時,曾經由小虎哥巧手浴火重生的淘汰機器,正式轉回墓穴繼續回籠覺。

  連鎖效應還沒結束,阿彥的機器(阿彥號)有時候會接收不到聲音,斷斷續續比黑膠唱盤跳針還難聽;除此之外,阿彥號與小郭號跟我的機器是非常好的麻吉,為了力挺好兄弟,他們兩人的機器也跟電腦絕交了,不知道這兩者之間還有沒有轉圜的餘地,只能說1394線脾氣真的太壞,非黑即白。

  以上故事得證:三台機器剩下兩台能拍,沒半台能夠與電腦交流,只能等船到橋頭自然直,說不定明天又迴光返照可以使用了。

  最近有點了解各長官的習性,由於這周後半段儒林哥請假,期間由炫哥或政龍哥代為發落;炫哥話少又比較嚴厲,感覺像個爸爸在管小孩;政龍哥比較和藹可親,還會自己cue文字去他位置那訂正稿子;儒林哥比較幽默,卻是最一絲不苟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還要在新聞部生存一個月呢。

 

 

  亂講話講完,這禮拜過的好快,沒機器只能跟其他人借,出門次數反而是比較多的,奇哉怪也;小郭在最後兩天都沒出勤,在客台悶得發慌,像被關在籠子裡的熊,只能不停的轉圈子。每個人要在時間夾縫中搶電腦用,Avid剪了兩三次有點上手了,只是設定的部分被英文搞得團團轉,每次出問題都直接call out求救,一直覺得這樣很弱,需要加油。

  最後,希望新聞部感冒的人們快快好,每天打早的晨會,不同頻率的咳嗽聲此起彼落,聲音可笑但畫面可悲,痊癒吧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