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小隊輔

香蕉姐姐~~

 

說真的在之前非常擔心面對小朋友會有很大的問題,
沒想到果真如此。
就因為我們這組有著特別狀況的小朋友,
也因此感受較多…

 

   
始業式前,等待小朋友的到來。

你好我是第三小隊小隊輔─香蕉姐姐。

和小朋友建立第一印象,也和家長聊聊。


   

第三小隊有
11個人,相較其他隊是較不活潑的,
兩位男生一位很自我,一位
90年次又怕生,帶起來很辛苦。
所以我只能盡量活潑帶動大家,
連隊呼都是用我前一晚想來預備的版本。

我們是桐花隊!

   

   
三天下來看到很多、學到很多更是體會很多。

 

   
首先是關於這個企劃。

三天兩夜的活動可不是這麼簡單就做好的,
光看行程表就可以想到。
行銷部同仁也是隨行活動,只能說很厲害,
每天已經要忙這麼多是還是要來支持一下。


   

伙食,真的吃很好。

三餐外加下午茶點心、宵夜。只能說賺到。

小朋友的食量小,相對的廚餘多,倒掉實在可惜。
   

   
課程,肢體、表演、歌唱、偶戲、主播和竹板。
就連在旁的我都很認真的旁聽上課。

新聞稿我認真的幫大家加強客語,
一遍遍的、不厭其煩得教到聲音都沙啞了,
希望有所成果。

主播檯上大家都用念中文,
而其它隊卻很多用客語,
那種感覺真的令人很失望。


   

活動,課前、晚會等都是經過大家的用心。

晚會活動真的很精彩,小朋友也很配合。

   

會議,每天晚上的檢討會議,一種責任。

這次的活動不只是參與而是學習負責任,
每一組每個人任務都不同,但是卻是需要同心協力。
自己身在其中才會有所體會,
就像社團辦活動依樣也是要這麼嚴謹,
不斷討論和檢討。

   

真心能感動對方,我做到了。
三天的活動隊輔就是一直陪在小朋友旁邊,照顧他們。
感覺好像是保姆。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做到,
一位這個年紀的孩子就是有點調皮、難帶,
若不是非常有耐心、愛心,一定無法。
就連我也是會有自己的情緒,但是也要忍下來,真的很難。
  

 

鼓勵、安撫是我最常做的。
三隊裡面我們最安靜,最進入狀況的總是我。
常常大家都沒有意見和想法,搞得自己壓力很大。
似乎跟大家搏感情是有用的,
一天天過去,小朋友越來越放得開,
雖然進步空間還很大,但是我好安慰。


   

很感謝大家都有一起幫助我,讓我不孤單。
像是「明修」,他的狀況多,
但是後來卻讓大家看到一點點改變。
真的覺得很安慰。


   
關於自己我也沒像到自己會有這樣耐心去照顧他們,
也許是因為不能得罪吧!

以前在帶國小課輔、照顧我家妹妹,
當我心情不好會表現出來。
但是這一次我卻是用了別的方式去做。
帶小朋友不是我的強項但是我會試著做。

還有小朋友
(敬怡)要我明天也來帶,很開心。

   
太多的細節和感想無法一一寫出,
總之很累很辛苦,
但是活動大成功,
我也會永遠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