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實習日記

日期:2015/07/28-07/31

行銷企劃部實習生 呂沅蓉

 S__48709634       
      這四天夏令營過後的心得,要從結束後開始倒敘寫回去。首先,很感謝行銷部的哥哥姐姐願意將夏令營中的重要任務,交付給我們去執行,例如課程前後的帶領、用餐時間的管理等,這些都是我的初體驗,以前並沒有在營隊中擔任過這麼重要的角色。想起我去年的七月底,是在衝刺拍片比賽;而今年的七月底,又再次豐富我的暑假生活,為我留下深刻難忘又美好的回憶,迎向我最喜愛的八月份。

      在夏令營的第一天,很多事情都還是要靠品芳姐提醒我,例如在用餐時間要帶環保餐具、衛生紙等,我發現自己還沒完全進入狀況,所以就趕緊把大表拿出來一直看,下午是救國團的團隊合作力活動,我跟毓庭也利用這段時間合作把六台ipad的剪接軟體和音樂灌入,在下班前終於全數完成。第一天結束後,我也大致瞭解自己在夏令營中的角色,但是只有我一個人是無法完成角色內的所有事,還是要靠每位工作人員的幫忙與協助。

       第二天我一樣抱著雀躍的心情進入夏令營的營本部,因為很期待這些小朋友在第一天的課程後,會出現什麼樣的心得或狀態,一早看到青春活潑的他們,我的活力也跟著來了,現在回想起來第二天沒有什麼特別煩惱的事,唯獨小朋友的電力從早到晚都是100%,中午也不需要充電,這幾天不斷地讓我回想國小時的我,是否跟他們現在一樣,的確我在國小時最討厭的時間就是睡覺時間,而且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要睡覺,我就會一直轉頭看時鐘,但是現在真的不行不午休,就算睡短短的十分鐘也好。

      第三天跟著小隊一起外出採訪,我們這組的忘記帶麥克風牌,還勞煩玉玲姐送過來,外出時小朋友們都算聽話,小朋友遇到的採訪對象都很願意接受訪問,下午的慶生趴之前我有帶一段小團康,雖然小朋友只要起來動一動、跳一跳就很嗨,但是我覺得自己對兔子舞的遊戲不太熟悉,還好有隊輔的幫忙,小朋友玩得很盡興。

      夏令營最後一天我的重大任務是花絮製作和結業式主持,前一天有將毓庭給我的主持稿看過後去找玉玲姐練習一次,玉玲姐提供我很多點子讓我去豐富自己的主持內容,只不過表現出來不知道是否有符合大家的結業式內容,玉玲姐跟我說主持人最重要就是不要讓流程亂掉,在主持前文廷哥也告訴我主持人要把整場的氣氛hold住,如果不小心說錯就調侃自己,主角是台下的小記者們,謝謝大家在百忙之餘還交給我這麼多經驗,也因此讓我在主持時沒有先前那麼緊張,只不過站在台上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這種主持還是需要靠多次的經驗累積,才能有穩定的台風,還有精準的詞彙表達,行銷部每一位哥哥姐姐都是我們學習的對象。有關花絮的部分,這次在彩排時發現檔案不支援,最後有育碩的幫忙下,才能順利用電腦播出,下次若有類似的情況,我要事先確認檔案類型,因為現在有很多場合都會播放影片,一定有某些檔案是都可支援,這是我接下來要去查詢的常識。花絮的內容和音樂我會再做修改後,再讓行銷部的哥哥姐姐上傳檔案。而我也發現毓庭在結業式流程上說明的很詳細,所以才有辦法將一個小時的工作分配清楚,大家互相合作之下才能將活動圓滿的結束。回過頭看我的始業式流程,在長官致詞中時間上沒有事先說清楚,也沒有確認使用器材,所以後面的行程整個延誤,這是我沒有注意到的缺失。看到這幾天品芳姐不斷內外跑來跑去,待在營本部的我,就負起多多注意小朋友的狀況與安危。

      還記得玉玲姐每次跟我們強調的團隊合作,不論是在小朋友身上或我們辦活動的工作人員,這次行銷部的哥哥姐姐都盡全力在自己的角色中,讓活動順利進行,以前常常認為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其實到最後都需要大家共同幫忙合作,才真的能把事情做好,因為過程中會有什麼變化沒有人知道,當事情不是原本預料中時,就會需要他人的幫忙,我想這是我在夏令營活動中學到最重要的一課,當然還有更多的收穫都埋藏在心中,雖然活動中有時候會累到想去睡個十分鐘,不過因為我比其他工作人員還幸運的一點就是我家住比較近,上班跟回家不用如此勞累奔波,所以只要我撐得住,都會盡量留在營本部幫忙,大家都辛苦了,這次的夏令營活動我也玩得非常開心,也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接觸小孩。

      接下來要寫得是對於這次夏令營的一些看法,我覺得這次小朋友使用的桌子空間比較小,如果那間教室以後可以把在中間的柱子去掉,活動空間會比較寬敞方便。此外,小朋友很喜歡完畢畢通道,最後一天警衛大哥有對小朋友警告別再玩了,因為感應會不良。除此之外就是小朋友很容易就會肚子餓,他們非常需要點心。然後因為我知道客家電視台辦理活動時,在「客家」文化上都有一定程度的置入,只不過我常常不知道要如何去拿捏,所以有關這次夏令營客家的成分,是我不太清楚的地方;最後一點是小記者這次呈現的影片,多為採訪而已,課程上在記者寫作方面比較少,也因此他們就沒有帶入旁白,我想自己在這個年紀其實也不太喜歡寫作,是否是這次沒有安排記者寫作課程的原因。以上是我個人的小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