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30

 

禮拜五往往是人最少的一天,今天更少,因為除了正職員工外,連實習生都跟東北三寶一樣罕見……而我仍不免俗地9點半前簽到,接著用龍捲風移動般的速度CA帶直到下午出門前。10點的時候,按交待,須到A棟欣賞兒童影展的其中一部:《小偵探盲翻天》

 

兒童影展顧名思義,就是現場觀眾幾乎都是學齡前兒童,我一個鬍子哥走進去想當然非常酷炫,幸好我進去時已經燈暗了,應該沒有幾個小鬼頭有認出我@@。其實《小偵探盲翻天》的故事題材不錯,是在說一個眼疾的小孩子與同學克服障礙,尋找一位從頭到尾根本不存在的女士,只是我好奇為什麼主角要由一位越南小孩來演呢?雖然是特色卻也是疑問。不過我覺得除非特殊,不然對一般調皮的台灣小孩來說大概沒什麼吸引力,就連觀後問答時,回答問題的小孩都是同一個……

 

回來後邊CA帶邊看《源》,看到一半秀俐姐來找我下午一同到信義誠品去看《築夢online》展,我毫不考慮就答應了,畢竟那邊有很多客家界的神人,其中一部份還是之前不管是CA帶還是練習作promo時就看過的拍攝對象。

一行人出了B棟上車後,就開始下雷雨,真妙= =+,到了現場簽到後……對了,這是我生涯第一次踏入信義誠品,果然有給它高檔到,在此要感謝頭頭們,車資跟伙食都由他們招待,說來真慚愧,不知我是來實習的還是來被照顧的@@。

除了單車客張子午、志工企業家築夢人兼無厘頭達人彭元慶這兩個做promo時常常看見的人物之外,尹雯慧小姐的「繞山」夢非常吸引我。因為本身有爬山的緣故,所以好奇她這一趟繞行藏傳聖山「岡仁波濟峰」和「梅里雪山」的遭遇,尤其是前一晚看了新聞台的節目剛好說到雲南的梅里雪山常發生山難,到現在還是一座處女峰,所以跟她聊完過後我就非常羨慕他能夠看到日出時的「黃金梅里」。而且節目中的導遊曾提過,一座山除了地理內涵外,文化的內涵也一樣重要,雯慧姐這一趟繞山之旅體驗了許多藏胞民情,那可真是實踐了莫大的文化內涵,這看在專業的登山家眼裡,想必更感動。 

到信義誠品這趟是我在出發前半小時才知道的,所以一點也沒想到我會遇到下面這位……並跟他合照

陳正航 
是的,他就是各大音樂祭的常勝軍、搖滾天王、神棍主唱、客家之光-陳正航。前一晚才聽過他的〈搖滾賣酒〉跟〈萬佛朝宗〉,今日就這麼巧能夠朝盛了,沒想到他也是《築夢online》的成員之一。下面放一些他在大陸考察時的收穫吧!

CIMG0012.JPG

CIMG0013.JPG 

CIMG0014.JPG  
客家山歌界一哥余耀南大師是他在大陸朝聖的對象,對陳正航的創作靈感有很大的影響與滋潤。 

下面是他的展版  
CIMG0015.JPG 

當發表會告一段落時,陳正航跟他的展區馬上被現場一票記者、攝影包圍……完全不意外。當初會注意到神棍,是因為偶然聽到〈流浪〉這首感動人的搖滾客家歌,之後還聽了其它像是〈搖滾賣酒〉、《萬佛朝宗》等單曲跟專輯,甚至還在電子報必修課中寫了神棍的樂評。神棍的作品不一定精緻,但我聽了之後覺得他們不只是在創作,還是用心地創作,光這一點獨到的特色就打趴一堆熱門樂團了,更別說無數不知名的地下樂團。這次難得跟航哥聊天的機會,算我撿到。

CIMG0009.JPG 
航哥手上那張是
《萬佛朝宗》耶!我也好想要一張啊Q_Q 

這一趟艾瑞克跟秀俐姐就像當年在半夜批奏摺、常寫一堆文字關心下臣的雍正皇帝一樣,也是非常地關照我,就連我的八卦也好奇XD。但,學到的東西,除了跟航哥與雯慧姐等人閒聊的內容之外,更多的是紀錄片珍貴的地方-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要是有鏡頭剛好記錄了下來,那麼這就是個彌足珍貴的素材。

既然提及神棍,那就不免俗地要分享這首很棒的〈流浪〉 。非廣告文,不喜請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