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7/28-07/31

日誌內容:

  這四天的夏令營終於圓滿的結束了,雖然中間可能有點瑕疵,但是大家都互相幫忙,所以最後還是順利解決了。有甘蔗哥哥就沒有冷場的時候,他很會和小朋友互動,而且能夠很快的成為孩子王。蓮霧哥哥在主持人控制不住場面的時候,或是其他小隊輔被自己的小隊員欺負的時候,都會出來叫大家冷靜一點、盡量幫忙控制場面,而且少一碗湯他竟然沒說,就很乾脆的不喝了。最重要的是我們三個實習生都會互相cover,雖然名義上是分了生活組、活動組、器材組,可是我們就是一起完成很多事情、互相支援。

  文廷哥說對外要有禮貌、對內要團結,我想這次的夏令營就是最好的例子,因為我們平常都有自己要負責的事項,雖然三個人還是會互相幫忙,但是主要還是分開做事情,這次就真的讓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夥伴支援的,而且只要你發出求救訊號,其實大家都會幫助你。我想這是因為大家都把客台當成一個大家庭,然後每個人都是裡面的成員,所以大家才會這麼團結。

  我在結業式是擔任主持人,上台前,文廷哥跟我說站上去的氣勢很重要,所以我深呼吸一口氣就站上去了,剛開始其實蠻緊張的,但是看到我講橘子跟鋸子的笑話,台下有小朋友在笑,我自己也覺得蠻好笑的,所以就開始不緊張了!我覺得台長很厲害,他一站上台就開始和小朋友互動,而且滔滔不絕,拿平板這個橋段也真的完全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可是我還是不敢調侃小朋友,我只敢嘲笑自己。也是因為我在第一天看手卡的時候,手卡的字實在是太多了,其實看一眼真的看不完,但是又不能一直盯著它看,然後老師跟我說只需要做重點提醒就好,不需要全部的台詞。我才知道結業式的時候主持人的手卡只需要做keyword提醒就好,不然這麼長的台詞真的會看不完,還好有這次的經驗,不然我真的會害沅蓉看不完手卡。

  結業式的時候,我負責規劃流程,雖然改了很多次,可是每次還是都有沒顧慮到的問題,還好大家都很幫忙,所以整個流程還是非常順利的在進行。可是我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育碩是負責器材組的,他在測試頒獎音樂的時候,音箱一直出問題,我不知道是它讀不到,還是隨身碟壞了,可是我已經換過一個隨身碟了,它還是一樣偵測不到音樂,音樂有兩首,第一個隨身碟它寫有3首,第二個隨身碟它寫只有1首。所以在結業式開始的時候,我在後面一直測試。我覺得育碩可能太忙了,所以他忘了跟我們說音樂出問題,我不是要責怪他,因為我自己也有問題,忘記提醒他測試音樂的事情,我只是覺得要解決問題,因為不解決問題把問題擺在那,它就真的是問題了,不過還好後來解決了,還是非常的開心,因為活動又可以繼續下去。所以我覺得團結合作真的很重要,如果一個人悶著真的沒辦法解決問題,反正人這麼多,經驗比我們多的人更是大有人在,如果需要幫忙的時候一定要適時地請大家幫忙,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也不要吝嗇給予幫忙,因為我們是夥伴!

  總之這四天的夏令營,我覺得雖然很累可是玉玲姊跟我們說不用每天寫心得,我覺得非常的感人,因為真的太累了,寫心得雖然是可以審視一整天下來的自己,可是卻也是很花時間的一件事,尤其是因為他不是和自己對話,所以要調整很多的用字遣詞。最後一天玉玲姊把我們叫到會議室,叫我們好好休息,這幾天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樣想,可是我覺得這種結束的當下,大家都互相鼓勵、讚美,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會讓人很有力量,把更多事情做好。我覺得檢討是一定需要的,可是不是當下,結束的當下就只有感動跟鬆一口氣,檢討就是之後的事了,很感謝玉玲姊的電影票,不是物質上的感謝,而是對我們不管做得好與不好,給予肯定的那種感謝,結束之後有個人對你說「辛苦了,其實你表現得不錯」,不管是不是客套話,真的很感人,謝謝大家!我覺得這幾天玩得很開心,也真心覺得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好(還是不好),很早就接觸電子產品,還學會用簡單的剪接軟體,也覺得小孩真的好可怕,他們會的東西比你多的多,還會觀察別人,知道誰可以欺負誰不行。

  最後,劉育碩,我怕你覺得我偷罵你,所以我一定會把這一篇擺在部落格,我不是罵你,我只是覺得我要實話實說,我那天真的很想揍你,然後跟你道個歉,我那天好像有點兇,不好意思,請繼續關照我。客家電視小記者營-藍色小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