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心得

 

今天下午跟著學長姐去拍攝採訪羅時豐的演唱會排練!因為平常就會看「姑丈」的頻道,所以很期待也很開心。原本以為只有客家電視台去採訪,但到了現場後,發現來了很多家媒體,而且原本預定活動3點開始,不過主角到了快三點半才出現。我覺得今天跟著學長姐出去採訪,是一個很好的觀摩機會!可以讓我觀察在活動開始前,記者們在等候時在做什麼,以及開始後,攝影記者們如何搶到好位置,才能有很好的拍攝角度畫面,也看見記者聯訪的流程等等,以及讓我理解到,參加記者會或是出外景,就算活動進行的流程可能隨時在變,也可能會有延後的情形發生,但還是要提前抵達,才能做好準備,在活動開始時就能馬上進入狀況!此外,因為羅時豐這次的演唱會亮點之一是演唱饒舌,許多記者提問都問說是否會與華語饒舌歌手合作,那時我就在想,如果我可以問「姑丈」問題,我就要問他會不會考慮和客家饒舌歌手合作;沒想到在會後,竟然遇到「姑丈」!我就向他自我介紹,他聽到我是客家電視台的實習生,他就和我說客語了!我也用客語請問他我的問題,姑丈很親切的回答我,雖然兩人對話不到一分鐘,但覺得這個經驗實在太難得了!好興奮!之後回台內練習寫羅時豐演唱會的新聞稿,但還沒有練習過音,預計週四將稿子給至伶學姊看過後,會練習配音!

S__2105836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