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號不幸地又被分去採訪漫畫博覽會。

 

看在可以去世貿一館的機緣下,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要跟一群宅宅們人擠人,想到就覺得要窒息。

 

但這種緊張的心情是一位專業攝影記者才會有的感知,

 

不會再把外拍當郊遊,這是在我還沒自己出機前所沒有的體會。

 

天空飄著雨絲,展場外是恐怖的人潮,

 

但是媒體就是可以直接進入。

 

萬頭鑽動的眼睛與愈來愈稀薄的空氣,

 

我連厭惡都來不及,一心只想從這裡到達那裡。

 

看到好多的父母陪同小孩搜刮戰利品,聲嘶力竭、期盼關愛,

 

原來這是一個這麼溫馨的場合。

 

而我也豁出去了,甩開腳架,相信我的雙腳,

 

眼裡不對正妹聚焦,一心只想我要捕捉哪些可用的畫面,

 

第一次覺得自己在飛,第一次只感覺到自己的心跳,

 

我在天堂漫步、我在大海行腳、我在一片草原上奔跑、跳躍,

 

震耳欲聾與衝撞閃躲都不再重要,

 

於是我就像一個面無表情的鬼魂一樣幽靈人間,哈哈!

 

回來也不免俗的被虧說正妹拍太少啦。

 

謝謝小郭教我鎖定白平衡,這玩意兒真的好用!

 

729號,那天下午遠見雜誌新台灣之光100記者會。

 

這是我熟悉的信義誠品,卻是我不熟悉的場合,

 

西裝與高官,我只是實習攝影記者。

 

晉祿哥說要多拍人的反應譬如觀眾的表情,

 

而我卻步了,我被卡在攝影區中間,進退不得真為難。

 

在這樣的地方我是渺小,

 

就像台灣一年能出幾位台灣之光,

 

每個小人物今天是平凡的,

 

但是擁有了非凡的毅力與絕對的夢想,

 

每個人背後的精采故事不僅勵志甚者感人,

 

於是我就被感動到淚在眼眶打轉,

 

這時天使與惡魔在我旁邊干擾著:

 

安琪兒說男人哭吧,不是罪;

 

迪門說哭屁啊,待會還要拍受訪者,你不覺得受訪者看到攝影師在哭很做作嗎?!

 

想想我應該專業,就把眼淚吞了回去,補充電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