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實習的第三天,同樣的在早上有兩堂課,下午則是一堂。對於身為新聞採訪組的我來說,下午儷齡主播的課是與我最有關係且最需要全神貫注吸收知識的一堂課。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上課上到尾聲時,聽到敲門聲,原以為是政期哥要進會議室協助拍照,沒想到進會議室的是我的導師-沿佐哥,來進行突襲後生們的後生提攜計劃採訪,而那時平常很愛表現自己的我,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只是默默的在心裡祈禱著:「千萬不要訪問到我」,當然那是不太可能的。

   進入採訪組,了解自己的夥伴是世新大學新聞系的學長,同時又能說著一口流利的海陸腔後,我不自覺的產生了自卑感,覺得自己不像他擁有對新聞播報領域的專業知識,也沒有像他曾經有在新聞業實習過的實戰經驗,更沒辦法像他一樣能平穩的用客語說出播報內容,因此受到沿佐導師指派任務時-練習配OS,「我真的能做到嗎?」,這句話便不斷在內心迴盪著。幸好,我身旁有一群好夥伴以及支持我的家人,更重要的是有位看重我的導師,他們對我說的每句稱讚與鼓勵,都促使我勇敢面對挑戰。  

   從小我就嚮往著能當一位在電視上播報新聞的女主播,我享受擁有自己的舞台,說話給別人聽,因此在求學階段參加過無數次的國語演說比賽,在大學時期更是積極爭取作為各活動的主持人及司儀,漸漸的,我希望能利用自己身為客家人的身分條件結合自己的憧憬,來客家電視台實習,想透過實習了解這條路究竟是否如同我所想像並且是願意繼續走下去的。

   在此,我想特別謝謝沿佐哥對我說的每句鼓勵,「我覺得妳的客語說得很好」這句話對我來說就像強心針般,讓我更無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0後生提攜計畫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