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週之後,對客家電視也了解許多。今天早上是第一次與新聞部開會,也更加認識新聞部的前輩。但在大家在說明今天所要跑的新聞的時候,令我有點一頭霧水,因為沒有接觸過那些新聞,以至於有點不太了解新聞內容,從明天開始就要更加用心聽,才可以順利提出每日一問。

        感覺這星期時間過得非常快,課程也即將告一段落,要進入實際跟訪。今天在客家文化園區採訪時,就讓我緊張地快要窒息,雖然已經有提早準備好需要問的問題,也大概想好會有什麼要注意,但是到現場好像又是另一回事。希望下星期實際出去跟訪時,能夠多學習文字記者與攝影記者是如何搭配、溝通準備的,才不會在緊要關頭亂了手腳。

        這星期有幸上了客家電視台新聞兩大台柱-吳奕蓉主播以及向盛言主播的課,對兩位主播的印象都非常深刻,課程也引起後生同學們熱烈的反應。吳奕蓉主播本人的臉真的好小,非常適合上鏡,也非常有主播的架式。而向盛言主播的口條也很好,本人也非常的有魅力,而向主播也是新竹人更讓我備感親切,頓時讓我覺得新竹真是人才輩出,希望未來也有機會可以跟向主播一樣優秀。

而上過吳奕蓉主播的課,讓我對主播這個角色有更深的認識,因為本身我在校內也有擔任校園新聞主播的經驗,但上完課之後發現在新聞業界,主播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必須去了解很多事情,也必須非常的細心。因為主播在新聞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主播代表一個新聞的門面,必須格外小心。

        下個星期就要進入緊繃的實際跟訪了,希望可以繃緊神經學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