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4

今日工作內容:企劃發想、師傅話演出

心得內文:

今天是最充實的一天,前幾天雖然也都是在做事,不過大多在看影片、查資料、找靈感,今天直接來個進度暴衝。

花了一個上午寫出腳本大綱,大概有個畫面在腦海中,然後再按照流程寫下每個人的行為、對話之類的。原本寫之前卡了很久,不知如何下手,一直想找個範本去仿效,但又很怕自己會不知道再寫什麼。後來把那些規則格式什麼的都拋到腦後,直接想到什麼寫甚麼,一下就洋洋灑灑寫了一堆。

寫完之後看了看覺得很滿意,也找來組員檢視一下,大家都覺得還不錯,一些我新加的小構想也有加分的效果。但吃飽飯沉澱一下後我自己再回去看,這時不是以企劃身分去看,而是一個觀眾,我自己想像一下這樣到底好嗎?有趣嗎?我發現,以一個觀眾的角度去看之後,就覺得是不是不太有趣,或者是說這個遊戲跟教客語擺在一起,好像有點牽強有點不搭嘎。看來這個周末我們有很多功課要做了。

而下午當然也沒閒著,是期中重頭戲「師傅話表演」。就是我們分組選一句客語的師傅話,然後用戲劇方式呈現,主要是藉此多練習我們的客語表達能力。其實一開始我不太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因為覺得演戲根本是我的強項,數不盡的營隊、高中大學社團玩到爛掉,把康輔社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一直到這兩天大家都卯起來練習,還做一堆道具整個嚇死我,而且感覺每個人都很會演很放得開,於是我趕緊跟上大家都腳步加緊練。

上場前真的滿緊張,褲子又很緊整個人很不自在,還是第一組演出,壓力整個超大。演完下來說真的沒有很滿意自己的表現,可能是第一次全客語演出,完全沒有好好發揮我該有的實力,所以下場後也沒太在意,反而覺得每一組都好強,客語講得溜、戲又演得好笑。直到宣布個人獎我竟然獲獎,真的是又驚又喜,很開心我們的劇本被讚賞,也很開心大家喜歡我的演出,可能因為我平常表現太乖、講話很有條理(其實這些都是練習很久裝出來的),所以演這種笨笨地反差角色,會特別印象深刻吧。謝謝哥姊們的賞識,也謝謝卿茹和于文跟我一起完成這齣劇。今天的師傅話演出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