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7/12

莉媛~新聞採訪組

 今日下午跟著玟惠導師,去華信工會與華信航空,的勞資協商會現場。

我學到了一件事,不要把所有人說的話,所有資訊都寫下來,因為資訊量再多,新聞長度還是一分半,所以鉅細靡遺地寫下所有資訊。只會讓自己回家時,一片混亂,不知道要放哪些,導致效率很差,最後寫出的都沒重點,然後順序亂成一團。我之後要調整成,在現場就只寫我覺得會放的資訊,節省選擇素材的時間。還有我也注意到我對人名、頭銜,還有數字都不敏感,這樣讓我在寫SOT時還得去聽音檔,浪費時間,之後對這些資訊要格外注意。然後我也發現,我常忽略我的畫面要哪些,這是電視新聞,如果我的SOT,無法讓攝影記者清楚知道該剪哪些畫面,那麼就很失敗。所以我要訓練自己,要學著從畫面去思考,我的文字是形容畫面,要帶出畫面。

 今天非常震撼,和玟惠導師學了非常多,無論大小,我都非常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