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部 彭淳鈺

2016 / 07 / 11 (一)

 

  要如何讓藍色星期一不憂鬱呢?

  在前一天自主性加班吧!(這樣就是藍色星期天了)

 

  昨天下午放棄了我最親愛的午覺,到公司參觀小O事件簿的錄影。之前參與教育部的行銷專案,其中一位講師說過:「在行銷企劃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先了解自己的產品」也許我們還沒有機會接觸到前期節目企劃發想的過程,那我就從後期了解一個節目的拍攝開始。

  由於是兒少節目,會有許多小朋友參與,也大概都能猜想到孩子們在攝影棚活蹦亂跳的畫面。我一直覺得小朋友和動物是錄影時最難控制的角色,但是在棚內我最佩服的就是製作人、主持人與小朋友溝通的方法和技巧。尤其是盛言哥面對小朋友的提問時都能很有耐心、腦袋靈活的馬上接話,非常專業。我在旁邊觀察後,發現他們都是用引導的方式讓小朋友一步一步更準確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不會直接告訴他們應該是如何如何,或將自己的理解或思考方式加諸在孩子身上,也都很尊重每個人的想法,可以傳達出當初小O事件簿想讓小孩發聲的企劃內涵。錄影時,製作人也會在一旁仔細的聽他們談話,避免有些說法讓觀眾難以理解,讓節目內容活潑又不失深度。

  我這個菜鳥只有在旁邊觀摩,都覺得腳痠得快要站不住了,但大家跑來跑去、搬這個搬那個的,一口氣就站了五個小時,都還能樂在其中,真的很厲害!能來第一線看現場錄影,學了一些溝通的小撇步,也了解了這項產品的內涵是很值得的。 

 

  於是,有了藍色的昨天之後,今天的我就顯得還滿有精神的。本日最精采,要頒給讓全場捧腹大笑的文廷之認真先生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wzGVBio7qA)原來一個不起眼的活動也可以辦得這麼有趣,文廷說行銷就是要常保年輕的心,品芳姐則是說要不斷累積經驗和攝取前例的養分,四面八方的資訊和跳躍的思考碰撞出新火花,有點未知又有點天馬行空,這就是行銷刺激又有趣的地方吧!

  第一個刺激的地方就是要打頭陣,面對我們的觀眾。今天打了好多電話與店家談合作,我是既緊張又害怕被拒絕。但是被拒絕或失敗多了,有一個成功就會成就感滿分。過程中聽到宛諭遇到了說台語的店家,仍然敬業的用不輪轉的台語跟對方說話,是一個會令人印象深刻的經驗。當我們電話打越多次,說話也就越順暢,有進步的感覺也給了自己多一點信心,再接再厲。最後用我十分認同的文廷行銷名言作為我今天的收尾吧:「在框架內天馬行空;成功不必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