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虹均

部門:新聞部

 

第二週

 

2022/07/15 週五

今天晚上跟著至伶姐到客傳會舉辦的演唱會做D-LIVE,難得的晚班可以讓我早上充飽電之後再出門。出門前一天,我負責打電話跟演唱會公關確認演出細節與Rundown,不過其實到了現場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們在開始前提前進入勘場,確認好機器架設的位置後,學長姐便開始討論等等錄製的細節,趕在19:30將影片剪輯好回傳公司,為了多捕捉一些演唱會的精彩畫面,攝影的映婕姐還有奕輝哥真的用盡全力,速拍速剪,我們後生就擔任小助手,負責來回將記憶卡從一樓送上二樓的後台給映婕姐剪輯,那個當下真的很緊張,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最後看著影片在19:28左右成功送出,並完成轉播,當下真的滿感動的。因為採訪的關係,到了後台看見好多自己很欣賞的客家歌手,第一次有一種追星的感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那個當下很想大聲尖叫,但還是必須壓抑住雀躍的感覺,並認真地跟著學長姐學習(其實拍攝當下看見阿欽老師、吉那、徐世慧老師真的好開心,超級喜歡他們的作品)。第一次參與D-LIVE的新聞才讓我感到文字採訪速度的重要,看著至伶姐快速地完成拍攝,趕緊繳交給攝影作業,覺得很厲害。

出門採訪之前沿佐哥來給我們上課,當中提及到許多從事新聞業會有的體驗及傷害,講道記者們總會不固定吃飯,所以多少要在包包放一些食物充飢,並顧及自身的身體健康。我其實當天就體會到這一點了,中午上班時覺得很疲倦,加上天氣悶熱,於是就跳過中餐,下午跟著出門採訪,回到家之後已經是晚上10:30了,一整天沒吃東西的我真的餓到一直發抖,後滿懷著感恩的心吃下當日第一餐(分不清到底是晚餐還是消夜了),又是學到一課。

目前仍保持著跟著學長姐出們採訪回來,就會跟著寫新聞稿之練習,我將昨日去宋瑞和畫展的新聞稿拿給紅紅比稿,很感謝他詳細地幫註記需要修改的地方,看完之後我好像懂所謂的「畫面感」是什麼一回事了,明明是寫一樣的東西,但紅紅寫的內文能夠用精簡的文字,單看文字能夠在腦袋中產生畫面,但我總花了一大堆篇幅,但沒辦法精準到位,說真的其實滿沮喪的。

早上炫哥來關心我這兩個禮拜的實習情形,我將我在寫稿上遇到的問題告訴他,炫哥只笑著說「記者哥哥姐姐們寫了多少稿子,他們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當然可以寫得快又寫得好,所以你要多練習,跟著出門就跟著寫,至少寫個30篇之後才能獨立出門」。晚上同學打電話來關心我在客台的生活,講著講著不自覺大爆哭,個性比較急的我很想要盡快到位。附上昨日宋瑞和畫展之新聞稿練習(左邊是我寫的,右邊是紅紅改訂後的版本,紅色字體也是修正後的內容,一比對就知道差異了):

 

來自美濃客庄的藝術家宋瑞和

擅長用畫筆記錄生活

他長期鑽研嶺南畫派

作品中大多融合中西方繪畫特色

近日也集結多年來的作品

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從宋瑞和老師的眼神中

(要寫這句話 就要有宋瑞和的眼神特寫)

可以看出他對藝術的堅持(好抽象)

先用畫筆輕輕勾勒出線條

再運用水墨堆疊出不一樣的層次

大筆揮下

紙上畫的動物栩栩如生

凸顯嶺南畫派的兼工帶寫

水彩並重的寫實風格

大筆揮下 勾勒線條

再用水墨堆疊

層次厚薄馬上凸顯

畫筆下的動物躍然紙上

藝術家宋瑞和

繪畫過程全神貫注

一舉一動都注入了他長年所學的嶺南畫派

兼工帶寫 墨彩並重的靈魂

 

*====SB宋瑞和 講解嶺南畫派==

嶺南畫派他本身是中西合併的ㄧ個思維創作

折衷中外 融會古今

 

===NS老師現場講解==

*====os==

近年來致力推廣藝術教育(茲事體大 有畫面?)

宋瑞和老師親自帶領學員

講解展覽當中的作品

一邊揮灑畫筆、一邊講解細節

從作畫過程到理念

宋瑞和平時除了實踐

他也樂於和民眾分享

 

*====os==

直接看文稿會不知道是什麼展覽 誰辦的等等

展覽當中少數的人物畫像

這幅取名為生之侶的作品

背後的故事是宋瑞和與妻子之間的伉儷之情

 

展場中掛滿一幅幅畫作

宋瑞和近日將精華作品展出

其中這幅生之侶

是展覽中少數的人物畫像

其實這幅畫

對宋瑞和意義重大

我想要接下面的SB 也可以說白伉儷之情 但我想讓宋自己定義

 

*====SB2宋瑞和 講解作品故事==

我太太因為他兩年前就生病了

所以很多生活上的我要照顧他

在畫圖的過程中

我都每一次都先把他安頓好之後

我才有時間有精神

心情才可以停下來畫圖

 

*====os==

一幅幅的創作

說的是宋瑞和的人生故事

民眾在觀賞的同時

也彷彿跟著走入藝術的奇幻世界

 

花草山水、飛鳥走獸、人物描摹

一幅幅畫作

觀察色彩、筆觸、光影、線條

都能品味宋瑞和

人生中的點滴呢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