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5

 

上了兩個禮拜的課,說出來也感傷,我們這群後生一隻腳已經跨出教室了。政期哥感冒地好嚴重,他用變形金剛的嗓子來上課,看著他硬是要擠出一絲一毫的聲音來傳遞我們知識的模樣很令人感容。好險政期哥的ppt裡設計了很多影片連結,我們不用花政期哥太多的嗓子就可以了解他想表達些什麼給我們。

 

錄音課程後面四十幾分鐘我們都在剪接室錄音,大部分的人每天都在講話,但我們很少有機會用他人的角度去聽自己的聲音,這是刺激的體驗,有同學不敢聽自己的聲音,也有人故意拉高嗓音模仿專業的口吻,而我跟竣傑就是大家玩到不想玩的時候,把門關起來亂唱稿子的人。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參訪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因為時間緊迫,我們的課一結束就趕去搭車了。搭火車的時間比想像中還久,原本以為同在台北就可以到哪都很迅速,所以在車上抱著下一站就到了的心態而沒有好好閉目養神,也好險因為沒有閉目養神,才沒有被抓到漏網鏡頭,後生三班太多邪惡的人了。在車上利用時間跟萱萱姐討論客語的採訪內容,在翻譯的過程中我覺得該是利用這兩個月好好增進我客語能力的時候了。

 

出了鶯歌火車站,政期哥推薦我們吃阿婆壽司。我好傻好天真,進去有名的壽司店拿涼麵吃。我們要搭計程車從鶯歌到三峽,我跟冠冠等四人運氣很好,搭到一台會迷路的計程車,這經驗可能有人一輩子都碰不到,多繞了三峽一圈,司機還收我們低於行情的錢,賺翻了不好意思。

 

客家文化園區內的導覽員很用心的替我們導覽,但我們很不給面子地像死小孩到處亂跑,裡面的文物作得很精緻,尤其是小小的建築物模型,土樓裡面每一扇門都精心雕刻,好像只要人一縮小就可以住進去般。導覽員把模擬主播台當作壓軸,似乎期待我們會給她驚訝的回饋,不好意思耶讓妳失望了,我們玩過真的。政期哥在園區內宣布就地解散,我跟大部分的夥伴在台北車站說再見。說再見後,突然有種星期六還想再見到大家的感覺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