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著玟惠姊和彭璿姊去農委會林務局去採訪「神話之鳥」黑嘴尖端鳳頭燕鷗的首次遷徙路徑發布記者會,今天是第一次自己帶著攝影機出訪,感覺很緊張,剛到現場就看到了一位在外面接受採訪的人,所以前輩們立刻就開始進行拍攝及訪問,而我才剛在架腳架而已,畫面也沒有調好就開始拍攝,進到記者會裡面後,選了一個位置架好。結果活動開始一下後,就被其他攝影記者擋到,馬上再換一個角度。拍完回來放進電腦檢視時,真的是慘不忍睹。而群宏哥和小虎哥看過後也給了許多建議,今天畫面上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色溫不對,畫面亮度太亮或太暗,還有訪bite時將畫面拉的太近。下午則是出去採訪賴祥蔚博士對於教育部客語認證裡有外來語用法的看法,而我就只是拍了訪bite的畫面。回來後,炫哥問我有沒有拍反應鏡頭,我就感覺到我真的需要再考慮更多細節,才能夠拍出完整的內容,所以今天一整天下來的攝影心得就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不要因此灰心,吸取教訓,這周一定要練習到可以拍出自己滿意的畫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7月12號 新聞攝影  陳泊翰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