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連續上了兩堂新聞部的課,雖然我對新聞比較沒有那麼多的興趣,而且今天的課程又是跟播報有關的,但是上完之後我深深的感到好險我有上。

  第一堂上奕蓉主播的課,主播的講話方式真的很有氣質很溫柔的感覺,但是又不會讓人感到很莊嚴很難接近,我覺得她的口條以及講話的氣質是大家可以學習的,雖然說我對新聞興趣不大,但是今天也了解到了當主播的難度,除了要口齒清晰、舌燦蓮花之外,我覺得最難的就是不能笑場及保持鎮定,還有臨場的一個反應能力,發生大事情都要搶在第一時間報導,而讓我最敬佩奕蓉主播的是她對自我的要求很高,做任何事都要有一種態度,就像之前「數位教父」群宏哥,也教了我們做事最重要的第一點就是要有態度、積極度、用心度,我相信不只是這兩個月而是一生中都要保持的。

  下午的盛言主播,看到他的樣子感覺他好像很嚴肅,但原來兩位主播都是這麼的親切,而盛言主播一說起話來就有一種很有學問的感覺,有一種書生的氣息,上這堂課,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客家電視台往國際發展的關係與原因,我們用我們的客家文化、客家精神發揚出去,並且讓客家不只保留在台灣,畢竟國外的客家移民也是非常多的,而主播以愛爾蘭語言復甦運動為例子講解,讓我更了解了客家話母語傳承的重要性,流失掉的可怕性以及有多麼的可惜,這樣的現象其實已經很明顯,從我們的客家庄的人口比例來看,從我們客家電視台的收視族群來看,這種種的數據也都明顯的顯示了客家文化流失的可能性,這堂課上完,讓我對身為客家人更重要的使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了。

  曉蓓姊的課也讓我看到了客家電視台的兒童節目與外面的兒童節目的差別,我覺得現在外面的兒童節目都把小朋友當成很笨一樣,看那些節目反而好像會變得更笨一樣,或許客台的節目可能會讓小朋友感覺比較難懂比較複雜,但是這樣才有做到教育的意義,也許這也是一個困難度,跟其它兒童節目比起來,我個人是比較贊同客家電視台的兒童節目類型,後來曉蓓姊給我們看夏日冒險,在裡面也都是可以激發小朋友的一些類似紀錄片,讓小朋友去看到同年齡的人是怎樣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讓小朋友了解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意思,能有這樣的創意想法我覺得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