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實習心得  2011.7.15

 

    今天政期哥真的是太敬業了,都感冒燒聲了還是把配音課上完,音效與音樂真的在一部影片或是廣告裡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腳色很重要;下午還帶著19位後生去客家文化園區參觀;可惜今日天空不作美,下起大雨,但整個行程還是很好玩。

 

   今天我們三個新聞攝影後生,體驗到自己出機拍攝的辛苦了,一開始手忙腳亂,真的攝影師是反映和動作都要很迅速,判斷也要很果決,不然畫面就會流失掉了,還有我還是要把機器操作到更熟悉才行,無論是運鏡還是色溫的判斷等一些,要更進步才行;今天的小小初體驗可以說是手忙腳亂、腦筋空白沒構圖;希望往後我和章竣、志鴻能更加油才行,對了還要感謝傑翔借我們攝影機的雨衣,不然一台百萬的攝影機,要我賣肝或賣腎還是賣血,我也賠不起,我決定在這二個月裡,使命也要小心的愛護它,因為快要跟著出去採訪了。

 

   還有時間過得真快,來到客台實習也快二個禮拜了;也跟著新聞部的前輩們開會一個禮拜了,每次早上開會都會學到一些經驗與想法,還有「每日一問」也是讓我們腦力激盪,說出自己對事件的想法或看法;來到這裡除了課堂上的知識外,課堂的老師也都很願意跟大家分享經驗與聊天,上課都氣氛都很歡樂;其實我們後生們也從客台的前輩們學到一些東西或是經驗,這裡的前輩真的都很好,只要前輩們不忙,我們有問題幾乎都是可以得到相當好的回應與解答;也都很熱心與耐心的講解給我們知道或是教我們使用機器;有時還會跟我們聊天,或是鼓勵我們。

    

    真的很高興來到這裡實習,兩個禮拜也好快就過去了;認識了好多客台的前輩們與同屆的後生們,每個人都超有梗,聊天內總是歡歡樂樂的;上課氣氛也都很融洽,雖然我們人不多,但真的很高興與慶幸能認識大家跟大家當同事,希望大家在這暑假中都能在自己的單位上「滿載而歸」;最後,相信大家爬完二個月的小陡坡到客台報到;大家的體能都能變好。

 

                                                                          2011.7.15  鍾正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