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要開會差一點遲到,一進到公視員工餐廳就看到大人們嚴肅的坐在位置上;接下來製作人曉蓓姐來了開會也準備正式開始,大家開始緊密的討論人力的分配突然箭頭轉到我們四位小朋友身上來了,我跟黎薔被指定負責禮拜五、六、日的節目錄影;看來六日是個戰鬥天了….接下來大家開始討論劇本了;逸秀一開始唸的很順很順氣氛還算融洽,可是不久後大家開始對劇本的情節、流暢度產生不同的意見:有些劇本看似順暢但其實很不合邏輯經過大家一修再修才把它修的順一點,我在旁邊也感受到這股冷氣壓也知道其實做一個節目壓力真的很大!!真的覺得大家都好辛苦喔

  好不容易會議從九點開到十二點開完了,接著我們去準備後面幾集要用的節目道具,走入公視的道具庫房發現琳瑯滿目的道具搞的我頭昏眼花的,經過一番波折後才把該找的道具找齊;其實找道具也是一個學問,因為要記住每個道具的位置這樣下次去找的時候才比較容易也比較快速。找完道具後我們還要去服裝室找當天演員要用的衣服,當然衣裝間也是放了好幾百件衣服等著你去搜尋,我們整整找了兩小時多才把所有的道劇跟衣服準備齊全,當然公視自己也有一套管理自家道具的方法;他們會把所有的道具編號當你要借出去時要做登記,以便正確的整理出每個人借了哪些道具?什麼時候要環?,要不然借道具的人那麼多如果沒有編號早就天下大亂了。

  等我們整理完道具上完課安古也結束錄影,我們也正準備幫忙撤場;把用完的道具整理好以備下次使用時才不會找不到,費了一番功夫我們才把所有的道具整理完畢;其實錄節目也太辛苦了吧只錄了兩天就要把所有的道具拆除,當初未了做道具可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呢..從事電視行業真的好辛苦喔…想想我們這個禮拜都在錄影,我開始想念上課的日子了..但是這何嘗不是一種挑戰呢?我想其他大人們一定更辛苦吧,他們不知道統籌幾個月了才能把節目近到錄製階段;所以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希望我能越來越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