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節目部音樂人文組 朱恩慈

  今天的教室場景切換的到了室外,在志工爺爺熱心的解說中帶領了我們走進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其實園區內的東西,我在苗栗的外公家幾乎都曾看過,舊有的三合院建築、圓木桌、木製的床、祖先神桌、農耕田地、坪程等等,但是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惜字亭」,他是古時候的人們,將寫過上面有字的紙統一集中之後一起在亭子中燒毀。他看起來很像我們現代人拜拜燒金紙的亭子,志工爺爺跟我們解說,這樣是為了讓倉頡知道地上的人們是有用心地對待這些被造出來的字,這樣的亭子是被賦予一種神格化的現象。除了參觀之外,我們還體驗穿藍衫和小朋友的衣服來拍照、擲杯求籤等等,我們玩的不亦樂乎,就像是那些一起來參觀的幼兒園小朋友一樣。  

  回到電視台後,走進高層的會議室,下午要聽的是有關客家小吵的行銷講座,當我一見到主講人時,立刻就推翻了我對於行銷總監或是臉書經營者的既定印象,我認為高層主管通常都會穿西裝、打領帶、很嚴肅等等,但是主講人看起來很年輕並且很活潑,在講座中也用了許多詼諧的方式讓我們去了解要做網路行銷必須明確的定義你的目標客群、做臉書行銷要注重的不僅只是關注率,對於觸及率和會不會引發討論的話題也都是網路社群能否成功經營的關鍵。讓我體悟最深的是,主講人告訴我們:「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就像是行銷,沒有什麼東西是賣不出去的,只要你的切入點是正確的,以及後續的過程是完善的,必將能收穫滿滿。還有他說當你想要完成夢想時,也要先獲得能完成夢想的技術。我對這句話是獲益良多的,畢竟有夢最美,但是當想要展開雙翼翱翔天際的同時,也必須要具備能夠飛翔的翅。舉例來說就像是想要成為米其林主廚,首先要具備的是洗菜切菜等等最基礎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