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跟著進棚錄福氣來了,那一天更加的充實,在經過姐姐們的解釋和自己能實作之後,我心中的疑惑已經比先前少了一大半。我的導師帶著我去繞了一趟副控室,和我介紹每個位置所代表的職位是什麼,包括PD導播、AD助理導播、TD技術指導、字幕姐姐、主編、Cover、燈光師、成音師、FD現場指導,這是我在學校沒有機會接觸的,了解每個崗位的人是執行什麼樣的工作,運用各自所長才能共同產出一個節目。待在副控室,發覺每個導播自己心中都會有想要呈現給觀眾的畫面,好比說來賓提到的這個故事,應該用什麼樣的角度來拍攝來賓,由一張照片開頭然後慢慢運鏡到來賓說故事時的樣子,能讓觀眾更深刻的體會就是這個人當時經歷這事情。

    這週第一次參加生活資訊組的會議,從討論下個禮拜會錄製幾天、分別錄製什麼主題,到要注意當天會需要什麼器材,如果是音樂型態,就會比較複雜,需要考量當天來的人數是單人還是團體?會現場表演嗎?表演時是用吉他伴奏還是卡拉?這些都是錄影前要確定的,不單單把腳本產出就好,每一集的錄影就像籌辦一個活動一樣,更重要的是細心的考量每個細節,如果有什麼地方粗心沒注意到,寫的再好的腳本都無法呈現給閱聽人。

    在火車上想想自己經歷的這一週,當角色是一位實習生時,要如何讓自己的能力有所成長,不是什麼事情都只沾上一點點邊就好,很怕自己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周到、做得不夠好,但很開心我有機會可以學習且實際的操作,記得當和夥伴一起學習,運動影片的剪輯和審核標的部分,導師一步步的帶著我們,我用筆記抄下來,抄寫的過程也是在消化要記起來的事物。從會議中也看到筆記本的範例,比較能抓到做筆記的技巧,如果能搭上圖片來幫助記憶,會是更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