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了歐陽哥的課程,其實幾天的課程聽下來,接收了很多也學習到很多,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講課者與聽課者的互動,其實在學校裡,因為一班上課的人數不少,所以很少有機會可以與講課者做最直接的互動,可是在客台,我發現互動的很直接也很自然,讓我覺得這不全然像是上課,反而有種我就是在上班,在開會,會議中主持人丟東西下來,而我們也理所當然的回應,這樣不只是讓我學習到我想學的專業,其實也讓我有種就像是在做一個畢業後的新鮮人實習,這樣的收穫很不一般,因為職場和學校是全然不同的,所以在這裡可以提早學習甚至是適應社會,讓我對未來出社會後不至於太過茫然。

而今天在課程中,歐陽哥也讓我們分組並討論想要做什麼樣的節目,而這節目主要是給年輕世代像是大學生跟高中生看的,我們大致分了三組,講了三種類型的節目,其實我覺得要把客家元素帶給現在的新世代,然而這元素最好是能符合現在年輕人的想法和腳步,像是我們就想到說要做關於客家的時尚,因為綵嬋走了很多關於客家的秀,他也看到很多設計師所設計的客家服飾都很好看,卻苦無發生的平台,於是我們構想了一個節目要讓年輕人了解,客家也有時尚甚置是妝感,越來越多不只是大學生了,連高中生都會帶妝上課,男生的書包更是人手一面鏡子,竟然這樣何不讓客家元素進入新世代呢

課程中也提到,其實我們都是資源共享,我們三組所討論出的節目,歐陽哥也跟我們說其實其中的資源是可以共享的,而所有的創意都是疊加的,這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到,除了學校中的小組分工合作,在職場上的team更是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