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早來就聽到政期哥非常失聲的聲音,不過早上要上的課是「短片配音實作」,大家都說這樣的政期哥要怎麼教我們配音呢?想當然不行啦~所以政期哥找了很多很棒的廣告,讓我們了解音樂、音效、畫面種種加起來的重要性以及吸引力,最後政期哥帶我們去錄音室,讓我們試錄主持人培訓計畫的廣告,韋綸很好笑,嘗試很多語調來配音,讓我深深覺得他是一個很敢秀的人,即使他是念企管系,但是他的特質真的挺適合念傳播,而且我也覺得他很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且常會使用在企管系學的概念與傳播做連結,使他問得問題常常是與眾不同的。

 之後就是大家一起去客家文化館,下著大雨,讓本來感覺是可以同樂的下午瞬間失去了活力,也因為沒有休息,所以許多人下午都非常地累,但還好政期哥在一下火車就帶我們去吃阿婆壽司,阿婆壽司可以說是「俗夠大碗」,每個壽司都是外面的兩三倍,但很便宜,讓我們都覺得小的其實很大,大到吃幾口就吃不下了!

 不過針對於客家文化館,我覺得許多人還是不知道三峽有客家文化館,首先第一件事就是交通不便,捷運站很遠,公車似乎不好等,連當地計程車司機都不大知道客家文化館在哪,似乎宣傳上並沒有很廣泛。第二就是展出物有點少,新奇度也不是很多,比如像蘭陽博物館,展出物很多,而且大玩空間美感,讓蘭陽博物館在剛開館時就吸引許多人前去參觀。另外我覺得展場空間可以再多加利用,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展出的東西很少,我總覺得客家文化館的空間很大,但是可以看到的東西卻很少,如果相關文物、模型無法展出的話,我覺得也可以展些新一代設計客家相關的飾品、服飾、生活用品,因為在一樓有這樣的展示(不過很少),非常的美也吸引人,並且是會令人為之一亮,所以在這展區放一些新的東西,還可以改變大眾對傳統的客家印象。

 就這樣,這一個禮拜又很快過去了,而課程也差不多上完了,不過這禮拜很不同的是許多人已經去幫忙了,而且看到兒戲組好辛苦,每天都在錄影每天都很晚,雖然累,但我們也在火車上聊到:「這樣總比有些人去實習就只是去上網好。」所以大家還是很珍惜可以來客台實習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