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的是快還是慢?
感覺在客台實習好久好久的感覺,
和阿彥聊天的時候也提到這個,
也不是說度日如年那麼慘!
我覺得好多時候都像是時光飛梭,
只是學一個機器、上幾堂課時間就過了,
不過只要好好消化學習的東西,就是好的囉!
前兩週的課程,得到很多經驗,
但一直重複上課這件事,漸漸的有點熱情消逝…
還好,現在一切又變得不一樣了

有好多未知的、新奇的,離想要的有再更進一步,
兩個月美好的假期,就要好好利用,
既然來了,就不要留下遺憾,
一起好好認真喔

一開始來到客台,懷疑過自己到底適不適合?
原本以為的節目企劃,和真正接觸的不一樣,
這裡主要是學習企劃節目的流程,作前置作業,這一段相當重要!
來到這後,一直想到老師說的企劃要學好這件事。
以前在學校老師都一直要我們寫企劃書,
那時候她就常常說:作什麼都要企劃阿!

那天,剛好在超商遇到怡樺姐,
聊天中提到說我覺得電視台節目企劃和我想得不太一樣這件事,
但他告訴我,其實每個人都要會企劃、會拍、會後製、會行銷,
甚至會去當演員,反正想得到的都有可能要親自作,
只是電視台把工作都細分開,各個部門小組會分工,分開執行,
且台內的員工很多都是從傳播公司磨練過來的,
基本功都打的非常好,我們來這裡學習,
也要跟著不同的人學不同東西。

也是…
企劃也學了那麼多理論的東西了,
也該有機會好好去實際的寫,
不能只有紙上談兵,
今天嘗試寫了一個企劃,從找資料到擬問題,
看似簡單,但是要預想節目上老師和來賓的對話,
還有完整的流程的細部的事項,又開始煩惱主題是否沒有想像空間?
聽和看別人作都很簡單,自己實際來就很煩惱囉!

~還有還有,
最近覺得自己的腦容量越變越小了,
其實有很多堂課都吸收到好多東西!
但是要寫心得的時候都忘記那些重要的片段ˊˋ
最後的那一堂行銷,真的讓我完全有了新見解,
原來行銷的範圍和操作技巧是這樣啊!
不是只有單純的做包裝和推廣,
有時候真的需要反向操作等等....
真是太酷了!

在課程結束的最後一天,崑帶我們好好的玩,
後生二班GO三峽客家園區,
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去耶!!
好新奇~

一進到園區,就被可愛的人型立版吸引,
然後導覽員敲竹板唸客語歡迎我們,
在那裡姐姐先幫我們導覽園區的展示品,
接生椅真的是太酷了,一點都猜不到兩張椅子是用來生小孩的!
比娃娃穿客家特色的服裝,好可愛好漂亮,
一排一排的展示,好想在家也放一排,中西合併
除了逛展場外,園區還有提供古玩讓我們玩,
好新奇…有扯鈴、陀螺、踩高,好少有機會玩童玩喔!
看到好多人好認真的在學習玩童玩,好可愛:)
可是我練好久的打陀螺就是不成功,可惡!
男生對童玩好像比較有辦法,挺害的。

到處拍拍拍,拍個不停,
從南港火車站拍到鶯歌阿婆壽司,
在客家園區一定也要來個好幾十張的

客家園區特地設置客家電視館,
裡有一個小型主播台,可以坐上去享受自己是主播,
前面有個電視螢幕會自動去綠幕,好逼真喔!
只是我太弱了,客語好難,只能坐在那乾過癮囉!!
在裡面還一起看了源,才短短一段就讓我都沉迷在劇情裡了!
不管是上課還有出去,和客台關係越來越緊密後,
不常看客台節目的我,也被吸引,真的有很多部戲值得去看,
好節目光看企劃和片段就讓大家沉迷了唷

後生二班的同學處越來越熟悉!!
可惜星期一崇慧生日沒有一起去慶祝,
那天身體不舒服,不過看大家都玩得很愉快喔~
也冒出很多辣夫辣夫一對對的情侶,哈哈:))

快快激發想像力,set梗,讓結業的影片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