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陳皜

2016.7.14

     前一晚,為了今天的show time語音通話了一小時,可能是我們部門的不同,時間上有些難配合,所以只能線上 討論大家都不是很會講客家話,所以在re的時候就怪腔怪調,我也在通話群組裡面哈哈大笑,不過我也是五十步笑百步,沒有好到哪裡去。為了怕演出荒腔走板,我們寫了大字報,下面都是拼音,幸好,歪的程度沒有我想得嚴重。聽說下個禮拜的後生星光大道」還要唱歌,看來我們要好好多練習了。

    今天早上是第二次進棚錄影,開始有了實作,寫字板、倒茶、陳設怎麼擺、遞東西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已經開始學習。偷偷觀察了攝影機,發現攝影機的螢幕上面,有白板筆畫過的痕跡。原來是攝影師怕側標、底標、節目名稱等,可能會擋到主持人或者是來賓所做的記號,非常的有趣。一開始,我以為是三機作業,沒想到前天進攝影棚才發現,是二機作業。今天上了副控室,導播一直cue攝影師,一下子要抓兩個人,一下子又要特寫鏡頭,根本有四機作業的水準,畫面相當的豐富。

    上了副控室,學到的東西更多。例如:勸圖要怎麼勸,字卡的cue點,可能要事先要看好整個運動的過程,這樣下的時間點才會比較準。今天下午的小農阿伯很可愛,很會自己做效果,雖然有點不受控制,說得故事一定要從以前說起,副控室的大哥大姐都歡笑不斷,只能說阿伯很有綜藝哏,而且種植的作物真的相當特別。

    昨天看了「世界這Young」,裡面探討的議題都值得發人省思,總比同時段也有大學生在節目上的談論,實在是差太多了。同時也看他們想法,跟我的想法有沒有什麼不同。

 

陳皜2016.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