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星期二

今早到客臺後直接上四樓的圖書館,腦中那時正盤算我想借什麼書;時間一到,我下了樓簽到後發覺大家又開始打開電腦忙各自的事情;我與昨日一樣---翻閱UPAPER,沉浸在各式各樣資訊的轟炸中。

借書的過程中是訓練自我的口語表達:先是跟瑞軍哥說明、後至打擾圖書館櫃檯姐姐,還好正確表明來意後有順利借閱三本我想看的書籍:兩本與韓國節目/企劃有關之書籍、另一本為時代趨勢的知識書。

    返回二樓後就邊收聽新客家廣播電台的節目、邊翻閱起剛剛借的綜藝就該這樣玩!韓國四大金牌PD創意獨門秘笈,以了解韓國對於傳播他們自己文化的可怕之處在哪裡。這時桂慧姐問了我有沒有空,有啊我有空!

    原來桂慧姐要我做的是檢查帶子,審視的帶子是我之前有在追蹤的「勞動之王」!桂慧姐先是講解左邊與右邊的機器差別、檢視帶子機器的按鍵功能…等等基本說明後,再交給我這次的任務:確認是否有錯別字、缺少字及有雜訊。離開客臺前我只發現某集劇中女主角的臺詞多了「我」一字,其他集數都沒有問題;倒是在檢查帶子的過程中發現與以往純粹觀賞戲劇的心態上我有了變化、以及了解原來郁彥姐與其他節目部的哥哥姊姊們帶著全罩式耳機時專注地盯著螢幕,十之八九就是在檢查帶子。而且這項任務易導致精神耗弱(畢竟要一直盯著字幕與傾聽是否有雜訊),卻是個訓練耐心及高度專注力的方法。下午我就如此複習劇情及檢查帶子,默默地把前四集檢查完了。其他的集數明天再接再厲。

下午兩點半由Yahoo!TV一方的陳泓瑞講師向大家講解Yahoo!TV如何行銷近幾年崛起的傳播方法—「直播」,以及與我們隨手取得的手機、電腦等上網載具開直播的差別在哪裡。我也很幸運回應講師問的問題及得到獎品,而且收穫的知識也不少。蠻神奇地是,行銷部部門的哥哥與姊姊們也有聆聽此場講座,莫非客臺有考慮未來利用直播的方式來吸引我們年輕族群觀賞客家電視臺?看樣子我們傳統電視臺一樣抵擋不了時代的趨勢,光是從各式各樣的行銷手法中就可得知(節目部分也不分上下,不知道未來「直播」這個方式是否會大大衝擊其他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